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因閱讀而精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閱讀而精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思想、文化的結晶。書籍是連接人類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橋樑。書籍使我們看到整個過去時代的精髓,看到當今時代一切民族的文明,看到人們對未來時代的美好憧憬和無限期待。 

  讀書的過程,實際上是每個人的心靈同古今中外一切偉大心靈溝通、交流、凝聚、融合的過程。 

  閱讀,就是在接近真理;閱讀,就是在汲取智慧;閱讀,就是在借鑒經驗;閱讀,就是在學習方法;閱讀,就是在獲得知識;閱讀,就是在陶冶情操。 

  理論使人堅定,哲學使人深邃,歷史使人明智,科學使人嚴謹,文學使人靈動,法學使人規範,報刊使人豐富,網絡使人敏捷,天文學使人目光遠大,地理學使人心胸開闊。 

  學習不論年齡,貴在一以貫之。“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不管你選擇走哪一條路,最要緊的是先要做好準備。你不能赤手空拳地開始你的行程,你必須用知識把自己武裝起來。 

  “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一個深廣的心靈總是把興趣的領域推廣到無數事物中去。凡是你不知道的事,都應向人請教。雖然這有失身份,學問卻會日漸加深。 

  “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活到老,學到老,進步到老。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一日不嫌少,要珍惜;一生不嫌多,莫虛擲。君子之學,死而後已。 

  勞動光榮,文化長久。世界因閱讀而和諧,文化因閱讀而交融,生活因閱讀而充實,生命因閱讀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閱讀而精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閱讀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