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因閱讀而精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閱讀而精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寂靜的夜裡,打一盞香薰燈,溫一室的書香,在一個人的書桌旁,捧一手芬芳,欣賞心靈的芭蕾。淡淡的墨香,濃濃的書香,總讓我覺得舒適,讓心靈隨着微風起舞……

  這是個美麗的花季,一片馨香中翻開自己喜愛的一本本小說,細細品讀。窗台上的梔子花總愛把它的清香浸透到卧室的每一個角落,而我,也愛在這芬芳中品味書中人物的愛恨情仇。每本書都有一個精彩的世界,每本書都能夠陪伴我。我在《茶花女》中感受茶花女凄楚艱辛的生活;在《夏洛的網》里體會蜘蛛與小豬之間純潔真摯的友誼;在《簡?愛》中品味簡?愛崇高的人格魅力;又或是在古詩里體驗李白的豪放不羈;李商隱的愛恨情仇;李清照的離愁別恨……每每看到他們的無助與憂傷,就像看着自己,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種種……。小時候美麗的太陽,天空中自由飛翔的風箏,布娃娃愛笑的眼睛,還有小夥伴動聽的笑聲……一切的一切,都在隨着那一本本不同的人生小說浮現在我的腦海里。讀書就是在品味人生,明明看的是他人的喜怒哀樂,而其實是在看着我自己。是書造就了我,書是最好的精神食糧!深深讀書情從小就在我的心靈上生根……發芽……

  我彷彿是小巧玲瓏的蜜蜂在書的花海中採集甜潤的蜜糖,又似清澈溪邊暢飲的旅行者,知識的甘露如此清甜,令人甘之如飴!

  時間擱淺在幼年的暖春,小小的我安靜地倚靠在湖邊婀娜多姿的垂柳旁,湖面微盪起的漣漪清晰地倒映出我專註閱讀的模樣,微風吹動了我潔白的裙角,我愜意地閉上雙眸,小心翼翼地合上書本,餘光掃過封面上幾個熠熠生輝的大字:《愛麗絲漫遊仙境》,良久,我才緩緩起身離開……我對書簡直到了痴迷的程度,睡前讀,吃飯看,甚至連走路都在閱讀!我所有的課餘時間都貢獻給了書!

  書中透出作者的情感,任我深思熟慮,或許,在讀書時總有那麼一種憂傷,沒有李白的豪放,沒有杜甫的情懷,但是我還有一顆青春之心,在書中體會他們的每一份感傷,在書中享受自己的情感。讀春花月夜,讀小橋流水。書總會讓我覺得舒暢,總會讓我身心放鬆,讓我覺得身邊總有人陪伴,讓我不再孤獨乏味,讓我覺得世界很精彩。捧一本喜愛的書,走進書的世界,讓自己的心靈放鬆。我喜愛讀書,讀書就像輕品茶香;我喜愛讀書,讀書就像在欣賞自己;書籍是朋友,是姐妹,只要愛她,就永遠不會離開你。追求一個永遠,書籍里的永遠,書香醉人更迷人。

  生命因閱讀而精彩!

  六年級:筆名。尹夢芯,真實名字。張思思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閱讀而精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閱讀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