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生的時間,一秒的綻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的時間,一秒的綻放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那個寒冷的冬季,我卻感受到了勝於夏日的溫暖。

  ——題記

  隨着冬令營的同伴們的高歌歡舞,這草原之上的篝火晚會正式拉開了帷幕。而那一堆木頭也隨之被點燃。

  那火是這黑夜中唯一的點綴,讓這單調的黑夜不再單調,給予我們一個美麗而特別的舞台。那也是光明之火,照亮了天地。在這黑夜之中,它便是我們的眼睛。

  那火大有鑽到天空之勢,愈燃愈烈。也因此,暖了我們瑟瑟發抖的身體,讓我們暖至心底。

  隨着火的瘋長,火花也隨之綻放,漫天遍地地飄灑下來。這雖絕美無比,但仍是火,於是,我下意識地想要閃躲。可還沒等我移動半寸,它便化作灰燼跌落在地,風華不再,粉妝盡褪。

  值得嗎?我心中不由得生出了這樣的疑問。值得嗎?真的值得嗎?用一生的時間去綻放這一秒真的值得嗎?儘管那一秒再風華絕代,可仍是一秒的事。一秒過後,灰燼一片,百年過後,黃土一堆。

  這答案我自是不知,因為這本便是一道無解之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答案。

  居里夫人捨棄了少女的青春年華,只為換來鐳面世的一刻;蟬在地底沉睡十七年,只為換來那個充滿歌聲的夏天;曇花吸收陽光雨露默默生長,只為換來那綻放的夜晚,哪怕無人欣賞。他們為了那個瞬間不顧一切,耗費一生可仍無怨無悔。

  這是他們的答案,他們的選擇。而我亦同他們一般,為了那個瞬間,為了那一秒,我哪怕付諸一生的時間,全部的心血,乃至生命也在所不惜,只因那是我的追求。而人,如若沒有了追求,還得以稱之為人嗎?倒不如稱之為傀儡更為恰當。

  在我思索時,時間已慢慢流逝而去。那火也漸漸熄滅,沒了昔日的光彩亮麗,但卻仍燃着一株小小的火光,走進火堆,也亦能感受到那留下的溫熱。儘管它已悄然逝去,但那留下的餘光餘熱仍在發光發熱,照亮人的心,溫暖人的心。使人不難想象它昔日的傾國傾城。

  人的一生,總有那麼一件事讓你飛蛾撲火可仍無所抱怨。我有,而你,應該也有吧。

  讓我們一同朝着夢的彼岸,用一生去飛翔!

  初二:九月阿飄

您正在瀏覽: 一生的時間,一秒的綻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的時間,一秒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