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暴風雨中的綻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風雨中的綻放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持久的暴風雨已經停了,走到花園,看着滿地的落紅,看着枝頭伶仃的小葉,我沉思了。徘徊中,引起我注目的,卻是那朵原本含苞欲放的花兒,早已綻放輝煌!

  那天,正值颱風最猛烈的時期。我走到窗前,烏黑的天空下,狂風亂舞着,雨點像針一樣,接連不斷地打在窗上,混亂的風雨中卻緩慢地移動着一個模糊的身影——那是一個清潔工。他頂着一頂帽子,身體向前傾着。我似乎看到了他露出青筋、竭盡全力的模樣,在動一動都無比吃力的風雨中,一步一步地向前掃着,悄悄離開了我的視線。緩緩的腳步中卻隱含着幾分堅定,他用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舉動,把稍微整潔的街道留在身後,把我留在一片震撼——一場雨,描繪出一個堅韌的靈魂!

  而在另一邊,重重的絕境上,一名年僅11歲的小女孩正演繹着另一種震撼。

  2013年8月9日上午7時25分,她被一輛滿載貨物重達40噸的貨車捲入車底,下半身被壓在車輪下,血肉模糊——相信這個消息大家已經再熟悉不過了。營救的過程膽戰心驚,震撼人心的是,小女孩並沒有號啕大哭,她不時用手將頭髮向後捋捋,非常鎮定地看着前來救她的人:“叔叔,救救我吧。”這讓在場的每一個人更加揪心。何止如此?每每看到這樣的字眼,又有誰不揪心無比呢?這讓全世界的人深思,一個女孩面對絕境是這樣做的,那我們呢?她的事例似乎在教訓那些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的懦夫:你們堅強的靈魂消失不見了嗎?她的眼神似乎在告誡我們:從今天開始,銘記——堅強!

  除此之外,那些在人們無法想象的黑暗中,緊握唯一的一絲光芒,竭盡全力綻放輝煌的人,不是更值得我們讚頌嗎?

  海倫·凱勒這個名字相信大家一定很熟悉。擁有聽覺的人不會知道失聰的痛苦,擁有視覺的人不會理解失明的絕望。幼患疾病,雙耳失聰、雙目失明,連傳遞信息的能力也沒有的黑暗正好籠罩在她的身上,她卻考入哈佛大學,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創作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老師》等着作,靠着在暴風雨中頑強綻放的意志走向著名作家和教育家的道路;還不夠,她甚至用芬芳萬物的奉獻精神,走遍美國和世界各地,為盲人學校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贏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讚揚,成為著名的慈善家和社會活動家。誰可以想象,一個還沒完全學會說話的孩子,雙耳失聰、雙目失明會是怎樣的痛苦,而幾乎與世隔絕的她卻為這個世界添上光芒,播散愛的種子……

  堅強者能在命運之風暴中奮鬥,堅強者能在厄運的黑暗中輝煌。不錯的,普通的清潔工在暴風雨中不忘服務人民;下半身被壓在重達40噸的貨車的車輪下的小女孩沒有號啕大哭;一個還沒完全學會說話,雙耳失聰、雙目失明的孩子為這個世界添上光芒,播散愛的種子……讓我們以他們為榜樣,堅強吧!讓我們帶着倔強的意志,在暴風雨中綻放輝煌,用迷人的芬芳譜寫不朽的佳話!

  初一:楊煜祺

您正在瀏覽: 暴風雨中的綻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風雨中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