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在那每一秒的呼吸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那每一秒的呼吸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討論“幸福”,我們會說的滔滔不絕,因為幸福有多種。那到底幸福是什麼呢?每個人都會有自己認為的幸福。富,窮,得,失都是個漫長的過程,過程結束后,你會發現自己應該屬於的幸福。是的,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幸福,幸福是自私的,有幾個人會拋棄幸福? 

  樓下倉庫間住着一名老人,這名老師就是住在倉庫的。是個爺爺,妻子在不久前因心臟病死亡了,孩子一出生就沒能保住性命,兩個人生不幸都給這位年邁的爺爺貪上了。但結果不同的是,這位老人,年邁的老人整天笑呵呵的,對我也十分好,有時候會送我幾個金橘吃。 

  我也就納悶了,這樣一位單身老人,為什麼會這樣開心?對此,我也困惑了很久。本來向這樣的老人,整天都會愁眉不展的,就靜靜地等待死亡。而這位爺爺,卻好像有做不完的事情,很快樂的樣子。這是個怎樣的老人?有什麼魔力會使他變的這樣樂觀?我試圖去討個究竟。爺爺離我家很近,我走幾步到樓下就到他的家了,他的家——倉庫,是常年開着的,他時常會拉一些古典樂器。 

  “爺爺,”我踏進了老人的家,“我今天來是想問你個問題。”他沒看我,拉着古箏,臉上掛着慈祥愉快的表情,很是心平氣和地說:“有什麼事呢?快說吧。”我輕點了下頭,不繞彎,很直接地說道:“爺爺,您的妻子去世了,孩子也沒有,為什麼每天過的這麼開心,悠閑?按理說,您應該是個抑鬱的老人。是什麼引領你向前呢?” 

  老人沒有回答我,臉變的嚴肅起來,拉着我的手,到了後院。很生硬地說:“把雙手捆緊,然後我捏住你的鼻子十秒。”我答應了。頓時,好似沒有寒冷的風了,時間凝結似的,僅有一點稀薄的氧氣吸進身體,好難受。十秒結束了,我大口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在呼吸的同時,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人死了,不能復活,那又何必整天去惋惜,讓自己過的不愉快呢?上帝還有給你時間,你荒廢掉了,還是荒廢掉了,珍惜了,也就珍惜了。為何不讓自己的人生充滿生機呢?既然還有時間,那是不是應該去繼續爭取、努力? 

  老人正如此。那麼,幸福藏躲在哪裡?呵,很簡單,幸福,在那每一秒的呼吸中。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那每一秒的呼吸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那每一秒的呼吸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