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花綻放,一曲難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花綻放,一曲難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濃秋,傍晚,五點三十。 

  秋的傍晚是屬於金黃色的,萬籟寂靜中,撒下一層暖陽,擁向草葉,泛泛金光,沉湎其中。如一曲幽微而不失典雅的小調,綿延悠長。 

  這日,她中下一粒種子,圓圓的種子如睡着的嬰兒般躺在棕色的泥土中,安靜地躺着,女孩小心翼翼地用泥土掩住種子一些,灑下一些水,她期待,她希望它能發芽,它能開出粉紅色的花。父親用無奈地眼神對她說:“怎麼不是春天種,寒冷的冬天會把它凍壞的。”女孩撅着小嘴,一臉的不服氣。她澆水,施肥,除草,鬆土,做一切應該做的事,這樣碌碌地過了幾天就泄氣不幹了,因為她覺得這種子是不會發芽的了,再怎麼努力都是空談。父親用無奈地眼神對她說:“怎麼不堅持了,要持之以恆啊。”女孩並沒有理會父親的話,她依舊置花於不顧。 

  踏過冬季的白雪地,踩到春天的泥土香,太陽升出來,又是暖和的一季。 

  初夏,清晨,七點。 

  夏天的腳步漸漸逼近, 瀉下暖暖的陽光照在身上痒痒的。“快過來看,快快快,種子發芽了,種子發芽了!”父親高興地叫,像一個天真的孩童得到了喜愛的棒棒糖,那麼樂在其中。女孩睡意朦朧,惺忪地張着眼睛走過去,她看着躺在棕色土壤中一個嫩綠幽眇的尤物,她睜大眼睛看着那一點綠,雖然只有一點綠,在女孩心裡已經是一片花海。她驚訝又感動,她第一次那麼仔細地看着眼前笑容滿面的父親。她才發現眼前這個一直愛護她的男人老了,眼角有許多皺紋,兩鬢也藏匿着几絲白髮,黑白分明的眸子依然慈祥清澈,嘴角上揚的樣子是那樣美好。女孩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說:“不就發芽了。”冷冷地拋下一句話,如冰刀刺向父親,父親不再笑了,他搖頭嘆氣走開了。 

  女孩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洗手間,溫暖的水撫過她的臉,毛巾上已分不清是淚還是水。因為她知道:半年前種下的種子,是熟的,她只是出於好奇才種下的。然而現在卻萌出了芽,將來會開成花,父愛之花。 

  第二天,在父親的桌上,有這樣一張便條:空氣中浮着您的愛,感謝您為我唱的這一曲幸福。落款:無知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一花綻放,一曲難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花綻放,一曲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