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夢想綻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夢想綻放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夢想,人人都可擁有,確定它很容易,可真正去實現起來,卻並非簡單。

一、確立夢想

我最初的夢想就是當一名鋼琴演奏家。說干就干,在我的“軟磨硬泡”下,爸爸媽媽終於給我買來了一台電子琴,還給我報了一個電子琴班。但是我這人就是三分鐘的熱度,一開始還是興緻勃勃的,可是過了幾節課,我那股新鮮勁一過,我就死活不想去上那個班了。同時我還使出了殺手鐧:哭。於是,我嚎啕大哭起來,哭得那叫個情真意切,那叫個駭世驚俗。沒辦法,爸爸媽媽只好把電子琴班給退了,而我還在哭,為什麼?嘿嘿,樂極生悲。

過了幾天,我又喜歡上了畫畫,在我“信誓旦旦”的保證不退學之後,媽媽就將信將疑的給我報了繪畫班。而我,也信守承諾,認認真真的學了三年繪畫。之後,我又報了書法班和象棋班,但我覺得這都不是我的夢想。

終於有一天,我在書上偶然看到了小朋友寫的文章。我感覺自己也能寫出來,就這樣,我的“職業作家”夢想成功確立。

二、追逐夢想

在確立夢想之後,我的追夢之旅便開始了。為了先打好基礎,媽媽給我定了一個目標:一天寫一篇日記。

剛寫了幾天,我的“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老毛病有犯了。不過,媽媽使出了河東獅吼:“不能半途而廢!”接着,她又給我講了“樂羊子妻斷布”的故事。

媽媽的思想工作做得很成功,我於是硬着頭皮開始繼續堅持着。慢慢的,我感受到了寫作的魅力,從寫日記到開展到了寫作文,字數也慢慢變多。正如魯迅先生所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意擠,總還是有的。”每當茶餘飯後,我有時間就寫一點。因為筆耕不輟,所以我的稿費單和樣刊如雪花般紛紛而來。現在我已經發表文章二百多篇,領取了近五千元的稿費,還在《意林》、《少年文藝》等知名刊物上發表過多次呢!

我知道,讀書寫作這個“萬里長征”,我剛剛邁出了第一步,我會在寫作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去實現並超越自己的夢想,讓夢想綻放。

  初二:王青雲

您正在瀏覽: 讓夢想綻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夢想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