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朵一樣綻放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朵一樣綻放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收拾完東西,剛出教室,一眼就看到了你。

  你和我身邊的同學是小學同學,正熱絡地說著話,你看見我,沖我笑了一笑,我也會笑。

  算起來,我們只見過幾次面呢,小學的時候隔着一個班,只限於彼此知道是這個年級的人。五年級一次春遊,你在走廊邊洗手,轉過頭來突然對我說“你是余珊吧?”我很驚奇,琴棋書畫樣樣不會身高成績平平的我還能被別的班知道,我受寵若驚地點了點頭,卻很好奇“你怎麼知道?”

  你續着淺淺的劉海,皮膚很白皙,微微一笑“我們老師經常念你的作文呢。”

  我點了點頭,不知道怎麼回復你。最後就擺擺手說再見。

  作文於我來說從來不是難事,只需要仿照教材上寫一篇,堆砌一篇華麗辭藻,最開始,我喜歡用“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後來慢慢“白衣蒼狗,光陰荏苒而立。”再後來,更挑詞語。一次寫月亮,我非翻字典把月光換成了蟾光。

  就這樣子的我,你能想象,六年級時看到你的作文有多麼震驚了吧。

  六年級時學校辦一次作文展覽,我黏着老師陪着她說,哪篇不錯。然後,我就看到了一片學校發的普通紙上上的作文,在一片彩頁紙中顯得寒酸,落款是你,你講,媽媽,弟弟很好,可是你喜歡父母能多給你一份愛,而不是全給弟弟。和弟弟的爭執中,弟弟撕爛了你的畫冊,媽媽過來訓斥了你。

  全文沒有一個重男輕女,也沒有一個埋怨。老師彷彿看出我所想的,輕輕地笑,這孩子成績很好,很優秀。我們小學,幾乎孩子都是獨生子女,你的弟弟顯得格格不入,我和我的同學都七嘴八舌地說,真不容易啊。一想到父母的愛要多分給一個弟弟,我們都替你感到恐懼,油然而生對你充滿了同情。

  再次見到你是初一了。學校演講比賽的初賽,我們班都興緻缺缺,上台念了一堆空口白話就下來了,然後我看見你站在講台,一身淺藍色的寬鬆襯衫,下面一條微帶褶皺的牛仔褲,一雙杏眼微微眯着,笑眯眯地望着我“真不錯。”

  朝你比了個加油的手勢,我就走出了階梯教室。

  你果然不出所料,進了前十,你演講的主題是“母愛。”

  台下的同學一聽就撇了撇嘴,連個新穎點的題目都取不出了么。

  你還是沒讓人失望“我有一個很好的母親,她很溫柔。大多數時候,她的目光集中在弟弟身上,是的弟弟是這個家的希望。就在兩個月前,她第一次說,欣瑤,媽媽很愛你。那是我第一次聽到她說。”你站在舞台上,笑的很幸福,眉眼彎彎的。接下來你講了母親為你煮粥的事情,在你熬夜的時候替你熱飯。而台下看漫畫同學們的目光也漸漸落到了你的身上,那些平凡的題材,被你一把鬆軟的嗓音講的極為動情。

  你的結尾也很普通“媽媽,女兒也想告訴您,我愛你。”

  你落落大方地沖台下鞠躬,一身淺粉的裙子洒脫開來,格外嬌俏、然後我噘在眼睛里的淚水一下子掉下來,身邊的同學被我嚇的不輕,驚異地提給我紙巾“喂喂,雖然還不錯,不至於感動得哭了吧。”

  可是欣瑤,你讓我怎麼告訴她們,你的母親兩個月前去世了,媽媽告訴我這個消息的時候,我也頗為驚訝,因為小,所以年長的長輩的死亡沒多大感觸,但我從沒想到父母會離開。我無法想象你怎麼接受,就像我想象都恐懼,但是你真的很堅強。你的母親患病很久了,你笑的總是開朗,真讓人不可思議。

  有一天,我看到你們班外面的牆報摘抄了一段話“死亡不會奪走你深愛的人,遺忘才會。”

  啪啦啪啦,我聽見有什麼在我心裡綻放。

 四川成都蒲江縣蒲中實驗校初二:小釀

您正在瀏覽: 花朵一樣綻放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朵一樣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