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路的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路的回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熟悉的小路上,我的眼前又浮現起你那熟悉的音容笑貌:齊肩的黑髮,能言善辯的嘴巴和那一雙一笑起來就眯成一條縫的小眼睛……

  我們同窗四年,行影不離,親如姐妹,總是在回家的路上熱烈地討論學習上遇到的難題,探討人生哲理,爭論生命的意義。我們勢均力敵,渴望大鵬展翅,在學習之路上齊頭並進,相互競爭。我們又彼此信任,樂意向對方吐露心語,一同分享快樂,分擔憂傷。

  你常說:“只要有朋友,寂寞就無地可留;只要有朋友,悲傷就捲鋪蓋走人;只要有朋友,生命就多了一分快樂和趣味。”回想起我們在一起的那段時光,真是既溫馨又快樂的。學校空曠的操場上印着我們的足跡。冬日,我們常在那裡一圈又一圈地跑,累了就坐在石椅上哼歌,讓煩惱煙消雲散。課後,我們常在石椅上讀書,一塊兒交流讀書的心得。雨後,我們愛肩並肩站在樹下,抬頭仰望彩虹,幻想着我們何時才能從這到彩虹橋上走到天宮,去看看神秘的仙境,去拜訪那些美麗的仙女們呢……

  我忘不了你,更忘不了你那陽光般燦爛的笑容。當我因為某些事情猶豫不決時,是你的笑容使我充滿了勇氣;當我獲得成功時,是你的笑容肯定了我的成績,同時也提醒着我要戒驕戒躁;當我遭遇失敗和挫折時,也是你的笑容在不斷激勵着我:不要氣餒!失敗是成功之母,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呢?你的笑容使我的生活充滿了樂趣!

  可是,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還記得嗎,兩年前,我們在這條熟悉的小路上道別。雖然早已說好不哭,但最後還是哭得一塌糊塗。

  遠方的摯友啊,彩虹的路是絢麗的,也是虛幻的;流星的路是短暫的,也是輝煌的;爬山虎的路是艱難的,也是無畏的;老黃牛的路是泥濘的,也是塌實的……值此新年之際,我衷心祝願你,能在今後的人生中,開闢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成材閃光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小路的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路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