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個腳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個腳印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個腳印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題記 

  人的一生,總有許多個腳印,雖說是數不清的,但是惟獨有一個腳印卻烙在物品的心靈深處,怎麼也忘不掉,而讓我明白了幾多的道理。 

  陽光依舊明媚,昨天在一家人在吃飯的時候商量好明天和父親去爬山。一大早就懷着憧憬的心情起了床。洗漱完畢,和家人一起吃完早餐,一蹦三跳地拿着行李與父親來到了目的地。 

  到了山腳下,仰望藍天白雲,哇!好美的景色啊,如果我爬上去不就可以看美景,為自己對大自然的嚮往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了嗎? 

  繫上安全帶,我開始奮力地爬呀爬呀,汗流浹背,時不時用手擦去臉上“奮鬥”的汗水。“哈哈,有隻小花貓”父親開懷大笑地跟我說我的模樣。由於用臟手的擦拭,變成了小花貓了。呦!“我快沒有力氣了,爸爸,你等等我啦,別速度那麼快嘛。”稍微憤怒地對父親吼叫着。“恩,那麼你可別做烏龜啊。” 

  一陣子下來,我氣喘吁吁的,停留在半山腰。而父親,他卻在旁邊對我說“要記住,爬山猶如人生的學習,如果在學習上像你這樣稍稍不注意就會讓別人奮鬥的步伐超過你,我們雖然沒有了力氣,但是我們要有堅強的意志。就像長跑運動員那樣堅定自己的意志和目標,克服長跑的厄運,或許前方就是黎明,而彩虹也會為你微笑。”父親的一番話語,頓時讓我明白了。 

  於是,我就鼓起信心,邁着堅定的步伐,開始了向山頂衝鋒的意志。看!太陽在高空為我微笑,小鳥在樹上為我喝彩,花比先前更紅,草比先前更綠了。“耶!終於到山頂了,”艱苦的淚水,辛勤的汗水,滴答滴答地流了下來。 

  果然,望遠眺望,風景如此美麗。這時,蔚藍的天空中有幾個淳樸的笑臉,噢!原來是山下小朋友放飛氣球為我祝賀呢。 

  在人生的道路上,就像父親所說的,如果我們停滯不前,那麼,別人將超過你,而這時正是考驗你毅力的最佳時期。正如古人所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碧藍的大海里,永遠會烙着那個腳印,那個讓我鼓起勇氣,有了目標的腳印,至今,那個腳印還是在發出耀眼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那一個腳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個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