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腳印拾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印拾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漫漫人生路,驀然回首,在一串串清晰的腳印中,體味人生的真諦!

  7歲的一天,語文課上,聽寫生字。老師讓我到黑板前“示範”。我很興奮,也非常感激老師給我展示的機會。我便歡天喜地地跑上了講台,拿起粉筆寫了起來。寫着寫着便聽見同學們的切切私語,我還天真的以為是誇獎我字寫得漂亮呢,心裡揚揚得意起來。可是當我剛走下講台,便聽見同學們哄堂大笑起來,我茫然不知所措。老師制止了同學們后,和藹地對我說:“回去練練字吧!”雖然只是淡淡的一句話,我還是感到了它的分量,我暗暗立志:“一定要練就一筆讓人羨慕的字!”這一段經歷教會我從小要立志。

  13歲那一年,我走出生活了6年的小學校門,邁進了一個陌生的校門。一切都是新的,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也漸漸加大,我感到無所適從了。於是決定放棄練書法。一個月後學校組織書法展覽,我仗着自己學了幾年書法的“優勢”,打算“一展才華”。書法作品展出后,看到自己的“佳作”與其他同學的作品相比的差距,心頭湧上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於是我又“揀”起了書法,埋頭苦練……這一段經歷教會了我做事要持之以恆。

  16歲這一年,我學書法已有一段時間,已有了一些長進,覺得在同齡人中已有一些小成績。一天,去看望昔日的代課老師,並且帶着自己的作品給老師看,我滿以為老師會誇獎一番,可是看到老師眉頭緊皺的表情,我又失望了。老師笑着對我說:“練習書法,貴在持之以恆,永不自滿。只有向自己挑戰,才能達到更高的境界,獲得更大的成就。”是啊,“學無止境”,“驕兵必敗”。這一段經歷教會我要挑戰自己,永不自滿。

  漫漫人生路,我審視着每一個腳印……

您正在瀏覽: 腳印拾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印拾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