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腳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咚咚鏹,咚咚鏹……”一遍有一遍的餘聲在耳畔響起,勾回我童年的回憶。晴朗,日光斜斜地映出斑斕的碎影,時不時葉影搖一搖,像是頑皮的小孩,清風的舞步姍姍來遲,玩累的孩童歇了許久,然後繼續在日光下戲喜,玩耍。新年歲賀,我走在一條小巷裡,看見一位老人,背着個大步包,鼓鼓的,像個滾球,手裡拿着兩塊鐵傢伙。不知叫啥?響起來應該是雜亂無章的乒乓響的聲調,在老人的手裡卻發出的是規律的,平穩的聲響,“咚咚鏹,咚咚鏹……”好奇地我屁顛屁顛地跟去,老人發現我不尋常的動作,轉身過來,我仔細的望着他臉,上面的皺紋深刻的在臉上,不覺驚嘆一聲:“這是怪物嗎?”在來看看衣服,有點破爛,但是乾淨的,是好人嗎?腦里裝着許多疑惑。這時,他那乾燥的嘴唇動了下:“要來塊麥芽糖嗎?”我聽見“糖”這個字,立刻消除疑惑,滿臉笑顏,使勁向老人點頭。老人緩緩的蹲下身子,從他的那大大的圓圓的布包那出用塑料包起來的東西,我睜大眼睛,好奇糖怎麼會是這樣包裝。老人撥開塑料袋,哦!是塊大糖,上面長滿了黃色麻點,我看着這東西能不能吃時,老人拿出那兩個鐵傢伙,一個搭在大糖塊邊緣上,另一個搭在那塊鐵傢伙上,“咚咚”敲出許多小糖塊,老人那長滿繭的手從裡面挑出幾塊大塊的,放在我手裡,我迫不及待的將糖送入口中,嘗只有些甜甜的味道,不像別的糖像蜜一樣,不硬也不軟,富有嚼勁,我吃的正興時,發現老人已經快消失在路的盡頭了。

  以後,每次放學,我都會繞條小路,跑到那條小巷裡賣麥芽糖,不知不覺成了老人的常客,也聊了許多喜怒哀樂的確事。

  樹葉的影兒漸漸拉長,是夕陽所散發的最後日光,零碎的葉影即將消失在道路上,弱弱的殘風之力默默的飄過,只剩下記憶里葉影經過的腳印。在這時候,玩累的孩童是不是都回家了呢?做着他們美夢。

  不知為何,我曾一段時間沒有看到老人了,於是我跟隨父母進城。幾年後,我趁着新年,回到童年那熟悉的道路,葉影依舊在搖曳着,清風依舊在舞動着,而道路上就沒有老人那“咚咚鏹,咚咚鏹。”的餘音。

  或許是我貪戀那美味的糖,每次都期待老人的出現。在那一條長長地道路上,有着兩旁樹映襯,顯的好像很隆重的樣子,有時經過那裡,有時雙眼朦朧,彷彿依稀能看見背着大布袋的老人一步一步的走在到路盡頭直到消失,留下了甜滋滋的腳印。

  葉影搖,清風舞,麥芽糖,甜腳印。

 初二:維鈉休

您正在瀏覽: 腳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