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路的變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路的變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路的變遷 

  我的家鄉在俞家村,那是一個偏僻的小村落交通並不方便,只有條小路。 

  我曾經聽爸爸說起過這條小路的故事: 

  在很舊以前,那時我還沒有出生。小路也還只是一條泥路,它非常窄小,彎彎曲曲的通向村口,像一條紐動的小蛇。又像是一個孩子,一旁依着河塘媽媽,一旁挨着廣闊無垠的田野爸爸。那個時候,村民們進村出村都只能靠步行,就是騎自行車都會一不留神衝到田裡,或是稍有不慎,碰到路上的泥石,都會歪歪斜斜地連人帶車掉到水裡。更糟糕的是遇上下雨天,田裡的水滿起來,原先乾燥堅硬的泥土鬆了,變得泥濘,只要在這個時候走上一趟,即使是穿着長長的靴桶,都是保不住的,總會弄得全身上下都是泥巴。並且,因為排水不好,一場大雨過後,要好幾天才會幹。 

  在我的記憶中,小路並不是這樣的。它變得寬闊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起,有工人推來泥沙,填在了河塘邊把小路加寬了。這讓村民們拍手叫好,現在好了,不用再走那種糟透了的窄泥路了,就是大搖大擺地走在路中間也沒問題。路通了,不用說自行車,摩托車。三輪車,就連大卡車也沒問題。交通方便了村裡的經濟也發展了,從前,人們出一次村很麻煩,而現在,總是有一些村民一大早哼着小調,挎着只籃子去趕集。 

  這路雖是不錯,但畢竟還是用泥沙填的,天長日久,便出現了坑坑窪窪。車行在上面很不舒服就像是在遊樂園裡坐碰碰車似的。看來,這路又得修了,果然,沒過幾年,施工隊來了,這回,可來了次大維修。幾天以後,這條小路煥然一新,嘔不!應該不能叫它小路了,這已經成一條水泥路了。村民們高興極了:“我們俞家村終於通上水泥路了,我們終於可以走上平坦的路了!”大家歡呼雀躍。 

  現在你來到俞家村,一條蜿蜒的水泥路直通村口。在近幾年裡,路邊裝上了路燈,兩旁還播種上了一排整齊的樹木,它們像一隊盡職的戰士守衛在這裡,又像是一群熱情好客的主人,到村外彬彬有禮地迎接遠客。這讓我想起了詩人孟浩然的詩句:綠樹村邊合。每當我來到這裡,望着廣闊的田野,看着碧綠的河流,還有那一排挺秀的樁樹,我就會想到這條小路所經歷的風風雨雨,真是讓人難忘啊! 

  從爸爸的年代,一直到我的時代,我們看到小路一次次變化着,現在我們看到的已經不僅僅是一條小路的變化了,它更是我們店口鎮的變化,它是一個時代的飛躍!

您正在瀏覽: 小路的變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路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