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的腳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腳印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沙沙”的春雨漸漸地停了,它灑在校園裡,也灑在我的心裡。我推開教室的窗戶,一股馨香的空氣撲鼻而來,楊樹上的葉子還掛着晶瑩的水珠閃閃爍爍。那條通往學校的小路被春雨浸潤后,再經路人一踏,留下一行行清晰的腳印。

  啊!腳印!我的視線完全轉移在小路上,朦朧中,我彷彿又回到以前,看到小路上留下了一行行腳印,那是母親的腳印……

  那是在三年前我讀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因為我家離學校較遠,而且鄉村的路都是土路,不太好走。冬天的一天我上學后,突然天空彤雲密布,不一會兒就下起鵝毛般的大雪來,望着那潔白的世界,看着三三兩兩的家長到學校送雨具,我的心一下子不安起來,我多麼希望媽媽也來給我送雨具呀,但一想泥濘的雪路,母親蹣跚身影,我又希望她不來。在我心神不安地上完最後一課時,收拾好自己東西后與同學向出教室時,我一下子驚呆了,一個瘦小的身軀提着一個黑塑料袋,在風雪中向學校艱難地走來,“媽媽”!我驚叫着撲過去。雪還在紛紛揚揚地飄着,母親的外衣上也都灑滿了潔白的雪花。我努力地抑住自己的眼淚,把母親攙扶到教室的屋檐下。“放學了”?母親的那飽含着無限愛意的嘶啞的聲音問着,“嗯”,我回應了一聲。我接過母親遞給我的袋子,讓她在教室里休息一會,但她卻不肯,她從口袋裡掏出了一點零花錢給我,說“小娟,晚上回家小心點,路滑。”我哽咽點點頭,我還來不及開口說話,母親就走了,她當時穿着衣服並不多,在風雪中顯得更單薄,望着她那遠去的身影,我的淚流了下來。

  寂靜的校園中,只有雪花還在不緊不慢地飛舞,我獃獃地注視着雪上清晰的漸漸向遠方延伸的腳印。這腳印與其說印在雪地上,還不如說它,印在我的腦海里,烙在我的心坎里。

  三年過去了,但我始終不能忘記那潔白的伸向遠方的母親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腳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