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如此簡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如此簡單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從小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很多同學都可以滔滔不絕地大談文明禮儀。可是看見校園中隨處丟棄的飯盒,飲料瓶,聽着某些同學口中吐出的髒話,怎能不叫人“痛心疾首”呢!難道我們都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嗎?明代大學者王守仁說“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一個本體、一個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言行上下功夫,才能告別不文明的行為。 

有記者訪問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在哪兒學到的呢?”,“在幼兒園。在那裡,我學到了令我終身受益的東西,比如說,有好東西要與朋友分享,謙讓,吃飯前要洗手……”我們完善自己的文明修養也一樣,並非一定要有什麼了不起的舉措,而是要從身邊吃飯洗手這些小事做起。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從意識層次進入無意識層次,使文明貫穿我們的一舉一動。

古時候,許衡說過:“衣食以厚民生,禮義以養其心。”不錯,身為一個現代人,我們不是更應該養成講文明禮儀的好習慣嗎?文明禮貌是一個人基本素質的外在表現,一個人如果舉止粗魯,就很令人厭煩。我國被稱“禮儀之綁”,更應該時時處處講文明,講禮貌,做個現代社會的文明人。

有時候一個小小的微笑就會使事情發生巨大的變化,良言一句三冬暖, 惡語傷人六月寒。一個小小的細節可能就關係著事情的成敗。 

  我們學習文明禮儀,不應僅僅停留在口頭上,更重要的是要落實到我們的行動上。管住自己的嘴,不說髒話,管住自己的手,不亂扔垃圾。人人樹立起“文明禮儀,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的意識。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自己的身邊小事做起,把文明禮儀真正融入我們的生活之中,讓文明禮儀真正伴隨我們成長。 

  同學們,文明禮儀是人類社會最起碼的道德規範,是一個人的思想境界,學識水平,道德素質,文化修養,交際能力的外在表現。俄國著名教育學家烏申斯基說:“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一種資本。”良好的禮儀習慣的形成,可以轉化為一個人內在的性格、情操,形象禮儀不僅涉及個人的自身形象,而且事關學校社會乃至國家和民族的整體形象

  文明是風,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學子的心;形象禮儀是花,它能將校園裝扮得更加美麗。激烈的社會競爭不允許我們停留於顧影自憐之中,讓“形象禮儀常駐你我心中”,讓我們“學好禮儀,美化形象”,努力用雙臂構建自己的人生大廈。

  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那我們縱然擁有了高深的科學文化知識,對人對已對社會又有何用?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 清潔環境,文明校園,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開滿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讓文明禮儀之歌唱響中國。

指導老師: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文明,如此簡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如此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