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螞蟻的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精神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它,突然間闖入了我的視野,—一個搬運麵包屑的小螞蟻。 

  這個灰不溜秋的東西在不停的尋找着前進的方向,我認為它在徒勞,它的一切生命活動盡在我的掌控之中。 

  突然一個想法出現在了我的腦海之中,何不試試去阻撓它一下, 

  也許會有更好玩的事情出現。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用書擋住了它的去路。但它並不像別的螞蟻一樣,放棄后而逃離,它出乎我意料的繼續尋找着前進的方向,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沒有放過對它的阻撓。我知道它無法與我抗衡,但就在這個時候另一種厭煩的感覺在我的心裡潛滋暗長,我對它失去了耐心,於是便把它與麵包屑分開……漸漸的它消失在了我的視野中。 

  但過了不久仍是這個灰不溜秋的東西再次出現在我的面前,而它的身上再次背負了一塊麵包渣。此時它並不知道一生中最大的不幸將要撲襲而來——我將手中厚厚的字典摔在桌子上,而它理所當然的被壓在了書下面,當我拿開書,它果然沒有逃脫我對它的功擊,但我被這種場面而震撼了,它的身體緊緊的抱着那個早已不成形的麵包渣。而它的這種執著追求的精神深深地打動着我,使我恐慌。 

  一個螞蟻為了一個麵包渣失去了生命,然而更重要的是它的精神,它這種執著的追求精神,這種精神一旦發揮是我們人類無法抗衡的,螞蟻,我為你感動,螞蟻,是你觸動了我的心靈。 

  2007`10月6日`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