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幾乎每一個家庭都不乏它的身影。它與蜜蜂都是非常勤勞的,但有點不同:蜜蜂能夠造福人類;螞蟻為的是養活自己,因此,許多人都覺得蜜蜂是最最勤勞的。我不認為這樣,其實螞蟻也很勤勞的,而且螞蟻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東西。現在,請讓我來揭示它的奧秘—— 

  一、天生的大力士 

  螞蟻是一種體型小的動物,但力氣不凡,能把比自身重50倍的重物輕而易舉地舉起來,而它自身的重量很輕,較大的螞蟻(如大黑蟻)大約0.2克重,而較小的螞蟻(如小黃蟻)重約0.1克,有的甚至還不夠。 

  二、團結帶來力量 

  螞蟻們出去尋找食物,是分頭尋找的,一旦誰找到了,會馬上“通知”眾螞蟻前來幫忙。假如那食物,比如昆蟲,不是活的,它們就直接齊心協力地把那昆蟲搬到洞里慢慢品嘗;假如那是活的昆蟲,螞蟻軍團就施展戰術,先下手為強,向目標發動攻擊。它們先派遣幾隻螞蟻為先鋒隊,利用自身小的特點,爬到昆蟲身上亂咬。獵物奮力掙扎,先鋒隊仍然死死不放。這時候,螞蟻軍團就把目標包圍起來,全體一齊攻擊,目標被咬得動彈不得。待獵物精疲力盡后,螞蟻便把戰利品一點點地抬回洞里享受。螞蟻因團結而獲得勝利,這令我想起一句話: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勝利。 

  三、生命力頑強 

  別看螞蟻個頭小,生命力卻極其頑強。它若是被重物壓了一下,就自己奮力爬起來,不依賴別人的幫助,而且還安然無恙,照樣生龍活虎,繼續工作;若是掉到水裡,就拚命掙扎(其實這是在游泳)。它一旦碰到了岸,就會牢牢地抓住,順勢爬上岸,擺脫危險…… 

  這就是我所發現的螞蟻的秘密,其實它的身上還有許許多多的未解之謎,這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要留意生活上的每一事、每一物,只要仔細觀察,你就會從中獲得許許多多知識,就會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