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 

  螞蟻,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那又有誰能真正地了解螞蟻呢?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呢? 

  帶着這個問題,我查閱了一些書籍。書上說,螞蟻從蟻穴出發到達目的地后,沿途會留下一些氣味,返回蟻穴。用觸角相互碰一下,通知其他的螞蟻。科學家曾經就這個問題作了一個試驗。科學家先確定一隻螞蟻,將他沿途到達目的地的地方用力擦乾淨。當這隻螞蟻返回時,在被擦去氣味的地方突然間停了下來。原地邊轉圈邊尋找着什麼。從而得到螞蟻是靠氣味來辨別方向的。 

  我為了證實這個結論,我做了個試驗。我首先準備了一個十厘米左右的細小樹枝,在樹枝的一頭放上一個誘餌——小糖果。我把這個裝置放在一個蟻穴附近。不一會兒,有一隻螞蟻出來探路了。我把他引上木棍后,他到達了糖果的地方,彷彿在聞一聞、嗅一嗅。我趁此機會將木棍的中斷部分截下一厘米的木棍。當這隻螞蟻返回的時候,就在被截去的地方左轉右轉,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 

  過了一會兒,我又重複了上面的試驗,螞蟻仍然沒有找到回家的路。 

  通過這兩次實驗,我終於知道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的秘密了。原來螞蟻是根據氣味來辨別方向的。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