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橋

  我記事很晚,所有關於童年的記憶,差不多都是在父母與別人閑談中得知。在很多人的眼裡,我是一個可愛,但又可憐的聾女。但是他們只注意我的外表,並不知道我內心的世界。我對生活是那麼有信心,所以我很樂觀。 

  聽媽媽和一位阿姨說,我小時候外表很可愛。阿姨的大兒子(9歲)看我可愛,非常想抱我。我媽媽把我交給他了。誰知道我到了他的懷裡,我就把他的臉抓了一條血線。阿姨的小兒子(6歲)也想抱我,但看他哥哥被抓成這樣,嚇得跑遠了。後來阿姨帶大哥哥去醫院縫針。痛得哥哥叫。媽媽把一歲的我的褲子拉開,打了我幾下,但是我不在乎,笑嘻嘻看着媽媽。媽媽無奈地說:“你呀!小惡魔!” 

  也許因為聽力不好再加上讀書不用心。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去努力,但每次都是帶着不及格的試卷回家。我回來了爸爸媽媽彼此安慰說道:“正常學校對她來說不太合適,沒事,以後會慢慢習慣了。” 

  我這樣懵懵懂懂長到小學畢業。進入初中,我的思想第一次發生了變化。 

  那年我小學畢業之後去北京上二聾,但是我到了二聾很快發現這也不簡單。這裡的聾兒大部分都用手語交流,很少說話。我不好和他們交流。我上了三天就回老家了。本來我只覺的交流不太行。但是這裡的條件很好。當我聽到父母要我轉回陝西上正常學校。我立即反對,但這沒用。臨走前,我那聾兒同學們都哭了,我也哭了。因為在這三天時間,我和他們交處很快樂。其中有一個朋友說:“小喬,別難過,我們永遠都是你的好朋友。其實,我們很羨慕你們,你會說話。和正常人交流的機會很多。我們很少。父母愛我們,怕我們受傷害。所以讓我們在聾校上學。但是他們錯了!你爸爸媽媽是對的!小喬你多保重。下次來北京我們一起玩呀!”我含淚向他們點了點頭。 

  在回家的路上,媽媽給我說:“孩子,對不起,讓你生下來就受那麼大的痛苦。你知道我們為什麼不願意讓你在聾校上學?我們這是為你好。你在那裡久了,不會說話了怎麼辦?......所以,以後你要好好學習,爭氣考北京大學。到那個時候,你們就能見面了,知道嗎?”從那個時候,我就一定要好好學習。我第一次月考,老師鼓勵我不要放棄。我繼續加油。考到了對我來說很好的分數。爸爸媽媽非常高興,這時候我看見他們哭了。我看出來他們對我的愛了! 

  從懵懂到明事,其實只有一橋之隔;這座橋,就是父母溫厚的愛。就像黑雲經過太陽的親吻也會變成絢麗的彩霞。不論是有缺陷的孩子,有父母的愛來呵護,也會長成為頂天立地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