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的背後是奮鬥——看“千手觀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背後是奮鬥——看“千手觀音”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功的背後是奮鬥——看“千手觀音”有感 標籤:觀《千手觀音》有感作文 千手觀音作文 觀《千手觀音》作文 成功的背後作文

——看“千手觀音”有感 

  “成功的花人們驚艷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這是現代著名女作家冰心的小詩——《成功的花》。通往成功的路荊棘叢生,到處有深潭虎穴,只有不怕艱困苦的人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在今年的春節聯歡晚會的舞台上成為一個亮點的不是什麼大牌明星,而是“千手觀音”這個節目奪得了觀眾的好評。相信大家都十分羨慕她們的美麗,她們的成功。然而有誰會知道,她們平時為了取得成功付出的艱辛的勞動。當台下的觀眾稱讚她們的時候,又有誰會知道她們對這一次的演出下了多大的努力? 

  她們是聾啞人,她們有些聽不到聲音,有些不會說話,難以想像,她們是用怎樣的精神去拼博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能夠站春節聯歡晚會的舞台上並奪得如雷貫耳掌聲的就是聾啞人。 

  我們都是正常人,能開口說話,能傾聽一切,能看見萬物,能走遍世界。然而,她們能嗎?差不多大部分會說不能。而我說“能”。因為她們有毅力,有衝動。相信她們不會為了聾或啞而悲傷,反而站了起來,從陰影中站了起來,以自己的努力站了起來,取得驚人的成就。 

  如果叫你上台表演,你敢嗎?她們聾啞人敢去,因為她們首先有這個勇氣。你有這個勇氣嗎?她們有毅力去挑戰一切。你有這個毅力嗎?她們肯下苦功夫,你肯下嗎?這樣精彩的演出竟然是聾啞人上演的,我幾乎不能相信,這是一個正常人所不及的呀!而她們做到了,用一顆充滿愛的心去感受了一切,去做到了,用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心血,自己的汗水換來了掌聲。 

  我是個正常人,生活在良好的環境下,衣食無憂。可還常常嫌這嫌那,不肯下苦工夫,讀書不肯鑽進去,比起那些聾啞人來,真是有一個在天,一個在地了。她們可能因為心靈跟不上節奏而被罰,可能因為手腳跟不上拍子而被訓斥。而我呢?應該學學她們了。 

  因此,我們要認識到:成功是要同種種困難做鬥爭才能實現的,成功的背後是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背後是奮鬥——看“千手觀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背後是奮鬥——看“千手觀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