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獨的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背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鄉間小路上,點點燈光打在我的身上,我哼着歌走着。一個孤獨的背影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抬起頭,一隻貓映入我的眼帘,隨着是一聲孤單的囂叫。我不以為然,心中卻起了一絲詭異,我伸出腳試圖想把它踢下河去,我還在暗自笑着,它卻已經轉過身來。皎潔的月光照亮了它,一條魚骨一般的花紋印在背上,四隻腳微微顫抖着,尾巴無力的垂在地上;一對黑豆般的眼睛閃着珍珠般的晶瑩郝然刻入我的心中。那眼神不嚴厲卻尖銳;不溫柔,卻好似一潭秋水;不驚艷,卻打動人心。我被吸引力,我無心看輕風扶細柳,淡月失梅花的冬景;也無心想那快樂的春日,只想好好看看那隻貓的心思。它木木的看着我,我以為是我打擾了它剛想走開,一聲孤單的囂叫再次傳入我的耳中。我好想被定住了,停止了動作,慢慢找了一塊這石頭坐下,它也慢慢回過頭去,眼睛又望向了河對岸,時不時傳出幾聲孤單的囂叫。我打着一個個冷戰,可它卻紋絲不動,好像一尊石雕,只有時不時的囂叫證明它還活着。我擋不住了,便悄悄回了家,它?我不知道它有沒有家,我?只知道它四海為家。

  第二天,外面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我撐着雨傘,重回河邊,它已經不在了,我長長的舒拉一口氣,全身打了個冷戰,又踩着雨水回家去了,在橋邊我又見到了它,它身邊多了幾隻小貓和幾條魚骨頭,看着它濕淋淋的毛,我好像知道了些什麼,但卻不知道怎樣用語言表達。總之我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知道了孤獨背影后的犧牲。

  孤獨背後的犧牲感化了整個寒冬。

  浙江紹興紹興縣華捨實驗學校六年級:孫越夢 孫佳璐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