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的方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方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花開有芬芳,花開有蜂蝶,太多的人不知道花開也有方向。也許你要嗤笑這荒誕的想法,也許你為這無厘頭的想法嗔怪,可我要告訴你的,真真切切的是這個。我說,花開有方向。

  我走過園林,走過鄉下的草叢,我看到那一簇簇小花,我遇見那一株株山茶,這些可愛的花朵往着全然不同的方向歪着腦袋,我看見那一個個跳動的心臟不是朝着同樣的方向。我忽然有些困頓,如果花開沒有方向,那為什麼這些花兒,都刻意迴避以同樣的朝向面對陽光、面對風雨?為什麼它們的雜亂顯示着一種生命的力量?

  蹚過淺淺的溪,我朝着溪流奔騰的方向望去,這梅溪的水走得那麼毅然決然,連一個背影也不肯留下。水有自己的方向,那不容違背,可是花不同,花開得自在,開得隨性,它容不得有人對它指手畫腳,它說自己的方向要自己去把握。所以,花才開得那麼富有色彩,那麼歡脫吧!被禁錮的心,被鎖死的方向,又怎會有顏色?怎麼會有神色?

  花開的方向到底是哪一邊?是太陽初升的地方,還是晚霞出發的起點?是橋頭談笑的行人,還是橋下蹚水的情侶?該是什麼也不是吧!它也不知道去向何處,也不知道會墜身何地,只顧着噴薄欲出的生命力,朝着連自己也不清楚的方向。我驀地同情起這些花來,它們的未來是迷茫的,誰也不知哪一刻會身葬黃土,可每一朵都這麼堅定地、直挺挺地朝着自己的方向,既已開花,那就朝着自己決定的方向,義無反顧地開吧,開出自己的青春,開出自己的美夢,開出自己的天地!

  走回家去,我有些躊躇,小心地回頭看了一下那些身後的花草,也許我也該開出我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方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