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茉莉與薰衣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與薰衣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大早,一股幽深的花香把我從睡夢中托起。我披上衣服,踏着淺淺的雨水,向院子跑去。打開大門,一簇淡紫色的小花正對着我微笑。我將它抱起,用衣服蓋住,自己頂着雨水進了屋。

  “卡片,綵帶加上一束可愛的小花。嘻嘻,我知道是誰的傑作了。”——鄰居家的女孩,希希。

  我把鮮花擺在那擠滿了花朵的陽台上,深深吸一口氣——好香吖!

  我輕輕打開紙片——哦,原來是要走了。

  不,已經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過敏,一種討厭的透明液體在我的眼裡聚集,直到眼睫毛再也承受不住的重量,一顆顆水晶灑在了紫色的花瓣上。又輕輕滑落下來,掉在泥土上,又融進泥土裡。

  我趕忙擦掉,用指尖輕輕觸碰着花瓣。怔怔地望着陽台上這一排排花兒——都是我們一起種的。看,那株蝶蘭還沒發芽呢。這株紫羅蘭還是她送我的······

  記得剛認識的時候,她留着與肩齊的頭髮,穿着白色的蕾絲裙。完全一副小清新的樣子,只是她很害羞,我們也是因為植物認識的。

  那天,還是白白的裙子,長長的頭髮。只是,多了一股迷人的幽香。我追着問她,才知道是在洗衣服時放了花瓣的緣故。我便也知道了她家的事業——開花店的。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與花兒結下了不解之緣。我常去她家玩,也為了看一看那些新奇的植物。她也從不厭其煩的為我講解,讓我受益匪淺。

  是在一個漫天星星的夜晚吧。風吹着柳,柳拂着我們的臉龐,我們的臉上映着月光。我告訴她,我喜歡法國,愛那裡神秘幽靜的薰衣草莊園。我也記得,她說,她喜歡茉莉,愛茉莉的清香。就連《茉莉花》這首歌也是她教我唱的!

  如今,她依然記得當年月光下,小小的人兒,小小的影;小小的柳樹下,小小的夢想。可還未等那小小的兩個茉莉花苞開放,那小小的白衣人兒確已經先離開。只剩下我這個小小的人兒和兩個大大的夢想。

  也許,等她回來,就會看到一大片紫色小花和白色花兒交錯成一個景。

  那景色一定很美,很美。

  初二:尋涯

您正在瀏覽: 茉莉與薰衣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與薰衣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