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薰衣草之夏日洗禮(2) 1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薰衣草之夏日洗禮(2)_12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50字  編輯:得得9

“櫻之別墅”是高級別墅區,一共三套。大致結構就像童話里的城堡,鑲入其中的每一顆珍珠瑪瑙都是貨真價實的。露天花園,古典的裝潢,要想住進去,沒有點RMB是不行的。影和彥就住在裡面。 

  清早,影就早早地起來。彥感覺有些不妙:“哥,又想拉小提琴了?” 

  “不是。”影指了指隔壁,“又換鄰居了。” 

  “是嘛,”彥眨了眨眼睛,“我知道新來的鄰居應該怎樣祈禱。” 

  “怎樣?”影有些奇怪。 

  “應該祈禱:我所崇敬的聖母——瑪利亞,救救我吧……” 

  “彥!”影生氣了,“我想練小提琴了,一邊去。” 

  彥嘆口氣:“不用你說,我也會一邊去,只是鄰居中若有老太太的話,得準備點醫療費啊。” 

  “我拉的小提琴真的很嚇人嗎?”影歪着腦袋,有些失落。 

  “沒事!”彥拍了拍影的肩膀,“明天請人來裝一個隔音室,好嗎?” 

  “嗯,不過,我今天也要練……” 

  “別別,別,人家才剛搬來,好歹讓人家住一天再走嘛,對吧?也不知這次是誰這麼倒霉,搬到這種地方……” 

  與此同時,隔壁。 

  “姐,這裡不錯哦。”虹笑了笑。 

  “的確,景色也挺美的。”蝶點了點頭。 

  另一邊。 

  “哥,等我把耳塞戴好,你再開始啊。”彥急急忙忙地戴着耳塞,“可以了!” 

  立即,好像鋸木頭似的,“嘶嘶”的聲音伴着影那漂浮不定的音符傳了出來。 

  音一會兒高,一會兒低,總覺得差了那麼一點。 

  “姐,這就是‘遠近聞名’的‘地獄之音’?形容得挺貼切啊,《聖母瑪利亞》能拉成這樣,也不容易啊。”虹苦笑道。 

  “是啊。”蝶點了點頭,“《聖母瑪利亞》雖說原始鋼琴曲,但就是以優美、柔和著稱,像他這樣斷斷續續,那還得了?” 

  “百聞果真不如一見,我十分了解那些搬走的人的苦衷。”虹望着蝶,“姐姐,你們一起拉吧,我用鋼琴伴奏,不然,我也受不了。” 

  “好,反正聽着這‘音樂’,我也沒什麼雅興品茶了。” 

  半晌,影聽見從不遠處又傳來一個小提琴的聲音,那個演奏者明顯比自己嫻熟,也沒有噪音。彥也聽見了,還從小提琴聲中聽出了參雜在裡面的鋼琴聲。彥轉身走向自己的鋼琴,坐下,開始了伴奏。 

  影往前走到了陽台上,他現在只知道,自己要和那位不知名的演奏者合奏,合奏的話有兩聲調,他演奏低聲調。他細心的演奏着,這是他第一次和別人合奏。漸漸,他用餘光瞥向令一個小提琴聲的發源地。 

  絢麗的朝霞印照在她的身上,餘輝把她的輪廓勾勒得十分模糊,影只能隱隱看見她的臉龐,她的眼睛微閉,一定是‘久經沙場’。 

  “啊?她是昨天的……” 

  這時,影望見許多戶人家彷彿約好了,都打開了窗戶,朝這邊張望。影十分高興,他的手指按弦按得快了起來,手裡的弓彷彿活了起來,速度跟得上了,噪音很少了…… 

  一曲畢,影滿意地睜開了眼。

您正在瀏覽: 薰衣草之夏日洗禮(2)1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薰衣草之夏日洗禮(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