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見,薰衣草——薄荷寫給薰衣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薰衣草——薄荷寫給薰衣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再見,薰衣草——薄荷寫給薰衣草 標籤:再見,小時候作文 再見,我的愛作文 薰衣草作文 薰衣草花田作文

從我們相遇的那一天開始,我就知道,終有一天,我們會分離。 

  ——題記 

  手是冰冷的,就是那樣毫無表情的坐在鍵盤前,心已結上了淡淡的霜,冰冷的,只在那冰層下還苟且有一絲生氣。 

  橙黃的月,橙黃的光,橙黃的光里透着淡淡的霜。在一切的一切,所有的艱苦過後,那段還在奮鬥的日子還未結束時,就已送來了離別的通知書。 

  我靜靜地坐着,追憶着。追憶着當年(2007年)初踏西崗的意氣風發;追憶着角落探討學校的點滴記事;追憶着偶爾與蒼耳的不合;追憶着不久前來自熱帶的那個電話。我不禁悵然若失,不知今夕是何年。 

  為什麼?為什麼? 

  仰天長嘯,壯懷激烈。去南洋讀書,追尋所謂的三十功名?顛簸八千里路,到一個陌生的異鄉?愁苦中,一摞裁剪工整的紙已映入眼帘。“少年偵探社”我便認出了自己的筆跡,我苦笑,與四葉草開偵探所,那“財源滾滾向東流,名垂千古永不朽。”的豪情壯志。立盟約的那天又怎麼會想到,這麼快,這一切就成了水中月,鏡中花? 

  依稀能在陽光灑下的斑駁的林葉間找到早去年發現丟在那裡的鈴鐺,把我絆倒的仍是地震演習時把我絆倒的那株雜草,商店裡從進貨后就沒賣出去的布娃娃。 

  我不願去想我們的分離,構想唱着驪歌,哭着領取畢業證的場面,總是天真地把它想到一千年以後。又怎麼會想到,這個時刻,來得那麼早,讓我措手不及。 

  心如麻,還是蕁麻。天空中有鳥兒飛過,只剩下它的痕迹。不願再寫下去了,來日方長。 

  溶溶的月,淡淡的霜,我已無心再寫下去了。 

  二零零八年 十月三十日 

  薄荷 書 

  後記:落雨了,和我眼角一滴鹹鹹的水混在一起。 

  背景:一個電話打亂了我的生活,如果說移民局的效率高,薄荷就將在二零零九年一月去新加坡上學,如果效率低,那就是二零一零年一月。 

  簡單的說,我就是薄荷。 

  薰衣草,四葉草和蒼耳是我最好的三個朋友。 

  這一切都是真的,人物用的是代號。

您正在瀏覽: 再見,薰衣草——薄荷寫給薰衣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薰衣草——薄荷寫給薰衣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