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我插雙飛翔的翅膀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我插雙飛翔的翅膀吧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小渠,今年14歲。剛上初中,可初中並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樣美好,總感覺到有一種不可抗拒的“重荷”壓在心頭,壓得我無法呼吸。從小看童話長大的我,一直相信童話里美麗的結局,我想逃,逃到無憂無慮的故事了,可是遠方除了遙遠,還是遙遠。以前成天嬉戲的我就變得麻木了,似乎忘卻了些什麼……

  我開始遵照老師的強烈要求,開始和寫字檯結下了不解之緣。每天,我在寫字檯就和作業來了一場奮戰,當我聽見堆積如山的課本發出魔鬼般的笑聲時,心就不禁輕輕地痛了一下。但我還是埋頭苦讀,因為知識是自己的。每當聽到媽媽在樓下喊我下去吃飯時,我就知道太陽早已沉睡了,天空只剩下月亮的啜泣和星星的眼淚了。我搖頭,唉!今天又玩不了了。可愛的二胡,誘人的遊戲機,充滿誘惑力的電腦,它們在桌子上沉睡了一天又一天,從未失過眠,而我呢?每天都要寫作業,每天起來都是黑眼圈。

  周筆暢唱得真好:“人越長大越覺得孤單。”

  我告訴哥哥:“所有的老師都曾經是個學生,但認識到這一點的人不多。”

  哥哥笑了笑,說:“乖乖,正因為你的老師是從孩子成長為老師的,而老師的老師就是這麼教他,他在這個模式下成長為一個老師,他只知道這個方法可以讓學生的成績提高上去,所以,他就這麼做了。不要撅着小嘴不高興,長大一點兒你會明白學習的好處,會明白所有的努力不會白費。”

  我記得哥哥寫過一個故事:有個孩子在上課時忘了寫作業,老師便要求他把作業抄10遍,並且要他明天準時上交,後來有10個同學幫他抄了作業,老師很生氣地呵斥那些幫過他的同學,並且罰抄了他們每人再抄10遍,後來的情節不記得了,只記得哥哥在末尾說了句:“還孩子一片天空吧!他們想飛的。”

  是啊!我想飛的。只是作業壓住了我想飛的翅膀,成績洞穿了我想飛的慾望。老師,我理解您,您這樣做是為了我們好,是為我們的前程打好基礎。但是,老師,您理解過我們嗎?每當我最愛看的動畫片——《多啦A夢》,開始開播時,我是多麼想和哥哥姐姐他們一起看,我多想擁有和多啦A夢一樣的魔法袋;每當窗外傳來了夥伴們嘻戲玩耍的吵鬧聲,我又是多麼想去和他們一起玩,我多想聽見我們玩耍時歡快的笑聲;每當聽見哥哥在講《格林童話》時,我更是想放下手中的筆,去聽哥哥講的灰姑娘是否最後遇見了王子,我多想擁有和灰姑娘一樣的水晶鞋。可是,我明白什麼是夢想,什麼是現實。所以,我只能將自己真實的想法深深埋在那個屬於我自己的童話世界里。老師,我想問問您:“這樣的學習效果有效嗎?”

  我懷念起我的童年時代,有打不完的遊戲,有聽不完的童話,記不清是誰說的:“所有孩子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想,那個夢想裝着最美麗的童話。”

  我抬頭47°仰望天空,天很藍,我想,我的童話應該就藏在那裡吧。

  敬愛的老師們,我真想告訴你們一句:“每個孩子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想,我想飛,請為我插上翅膀吧!”

您正在瀏覽: 為我插雙飛翔的翅膀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我插雙飛翔的翅膀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