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薰衣草情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薰衣草情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就象薰衣草,曾經在這裡發生的故事如同昨日煙雲,淡遠而溫和,淡到極處,又刻在心底…… 

  恍惚的一瞬,才明白薰衣草花語就是等待…… 

  又見薰衣草,這淡藍紫色的小花,到了開花時節,其香遠在十里之外都能夠聞到;而更絕妙的是,就是站在一大片花田裡邊,嗅到的香依然還是淡遠溫和,不像其它的香花,急急地想要把人薰倒。閑閑地信步從花間走過,衣角就留着一種冷香,悠遠得像初戀時的心情。據說薰衣草就由此而得名。 

  對薰衣草香的愛是種情結——種依戀、懷舊的情結。在林林總總的薰衣草香中,它沒有玫瑰花那樣濃烈的情緒,也不像百合花那樣淡然,卻怎樣都抹不去——是風過後還在心中的香,清朗夜中淡淡的月光,從小提琴中流淌出來的音樂,櫃底翻出來的舊時衣裳;是少年時那片三月天的桃花,連陽光的顏色都開始剝落,而在情竇之外的那個男孩子的笑依然燦爛;更是未完成的夢,醒來只有化也化不開的惆悵……或者,與其說薰衣草是開在田野中大片大片的紫,飄在空中的香,不如說是記憶里的東西。 

  薰衣草的香味,既不像茉莉的清淡,也不像夜來香那樣的濃郁,它更像榴蓮。喜歡的人會非常喜歡,不喜歡的人聞過一次之後就會避開它。這樣獨特的香,總是和更深更遠的憂鬱相連。憂鬱,卻並不幽怨,如秋後淡淡的月光,如隔着萬水千山的思念。薰衣草幾乎就是憂鬱的一個註腳。喜歡薰衣草的人一定是情感非常豐富,對什麼都留有依戀的人。

您正在瀏覽: 薰衣草情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薰衣草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