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敢的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的樹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經常讚歎生長在懸崖峭壁上的樹。

  在那些猴子都爬不上去,鳥兒都站不住腳的地方,它們卻能生存,卻能成長。卻能經常微笑的向山下的行人點一點頭,擺一擺手,好像再說:“我很堅強,也很快樂。”

  它們真的快樂嗎?

  它們面對着艱苦。首先,它們必須把自己所有的根都動員起來,齊心協力,緊緊的、牢牢的、死死的抓住腳下的每一塊石頭。同時,他們還要順着那些細小的山縫尋找土、尋找水,以保證生生命的給養。

  它們面對着寂寞。一棵樹的生命也是有限的。但他們一輩子都得站在懸崖上,看不到城市公園、高樓,一生中連下山走一圈的機會都沒有。尤其是那些深山峭壁上的樹,甚至終生看不到一個行人,只能遠遠的伴隨着孤獨。

  他們面對危險。山石滾下會把他們攔腰砸斷;狂風突襲會把他們連根拔起;它們的生命,就像是一艘海上的小船,每一次風暴襲來,都是一次生於死的考驗。但他們卻向前赴後繼的戰士,前一帶到下,后一帶又長起來。

  感謝懸崖峭壁上的樹,是他給了我們一到風景,給了我們一種力量,讓我們明白了怎樣對待位置,怎樣對待困難,怎樣對待生活。

您正在瀏覽: 勇敢的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