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那場火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那場火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那場火災

  湖北省利川市毛壩鄉毛壩小學402班

  付紅潘

  指導老師 吳秀芳

在我的心靈深處,埋藏着一道永遠也無法抹去的傷痕,無論何時何地,它都是我永生難忘的記憶。

記得三、四歲的時候,那時我們家還住在大山裡。我特愛那個地方,因為那兒山青水秀、鳥語花香,白天,與蝴蝶花兒們做伴,晚上聽着流淌的溪水入眠。那兒雖然比不上大城市的繁華氣派,但處處都有新鮮的空氣、泥土的芬芳;我喜愛那個地方,那兒雖平淡但讓人覺得神清氣爽,雖樸素但讓人覺得充滿樂趣。

美好的日子總過得很快,災難說來就來。

一個寧靜的夜晚,我們全家人都入睡了,大概是凌晨兩、三點鐘的時候,我被一聲巨響給震醒了。我的心砰砰直跳,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有害怕伴隨着我,等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爸爸摟在懷裡衝出了門外。我從縫隙里看到了一閃而過的火花,爸爸把我放在一棵大樹下,回過頭對我說:“就在這兒獃著,別亂動,等我來接你。”說完,他便匆匆離去了。我猛然轉身,看到了雀躍的火苗和跳動的火花,烈火映紅了整個天空,我感到一陣從所未有的空虛和害怕,打了幾個冷顫。那時我還小,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但是我知道發生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一會兒,鄉親們都趕來了,他們拿着盆提着桶,都趕來撲火,此時的場面如同趕集的市場,人聲鼎沸,亂成一團。我隱約意識到,我將失去一個家,我想放聲大哭,但那時的我,彷彿沒有了知覺,只有無助的看着熊熊大火越來越旺,那種揪心的痛,用言語是無法表達出來的。

就是那一場火災,它奪走了我的全部,我的家、心愛的布娃娃,還有許許多多的東西,都已經燒毀了。鄉親們都感到惋惜,爸爸媽媽也感到無比的痛楚,那幾天里,我們一家絕望地站在那兒,望着那片廢墟嘆息,暗暗的掉眼淚。

日子還得過下去,爸爸媽媽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活,被迫外出打工。從此我便和爺爺奶奶一起,成為了留守孩子中的一員,我成了一個無人呵護的孩子,那一個充滿快樂溫馨的家,都已經變成了無比痛苦的回憶。

因為那一場火災給我幼小的心靈蒙上一層厚厚的陰影,它摧毀了我快樂的種子,它讓我像斷了線的風箏,找不到愛的港灣。

我要永遠把這道傷痕封存,讓它永遠都成為回憶;我要將這道傷痕化為力量,努力地向我的人生奮勇前進。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那場火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那場火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