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火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火災 標籤:火災作文

  火是多麼溫暖,火是多麼殘忍,小小的火花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無限的遐想,小小的火花給森林帶來不可收拾的地步,火就在我們的身邊,稍不留神,他就會毀了你的生活。

  我目睹過三次火災。

  第一次目睹火災的可怕時,我還小,很多事情都忘了,只記得是斜對着我們的一棟樓房上的7樓,我從陽台上望過去,看見了直上雲霄的黑煙和可怕的火光。據說是由於用煤爐燒水是不注意,燒着了窗帘導致的,那家人損失了不少財物,還差點出了人命。

  第二次距現在也有5年了吧!那次我在樓下打乒乓球,無意中一抬頭,就發現對面二樓着火了!風助火勢,火助風威,巨大的火舌伴着黑煙從窗戶中探出頭來,肆意地舔着防盜網。面對這滾滾濃煙、熊熊烈火,我嚇得呆住了,忙叫小夥伴們快跑!可小夥伴們絲毫不相信我。這是一個阿姨從該樓層跑出來。她穿着一身睡得皺巴巴的睡衣,鞋子只穿了一隻,一頭黃色的捲髮亂糟糟的,臉上也是黑乎乎的,嘴張得很大,上氣不接下氣地叫了聲:“着……着火了……”

  夥伴們這才知道是真的着火了,亂作一團,哭着喊着找大人去了。大人們撥打了火警電話,由於火勢過大,來了兩輛消防車,一前一後的滅火,過了差不多1個小時火才完全被撲滅,至今外牆上還有火痕,而這個家,也被燒的體無完膚了。過了一年左右,我不是目睹而是經歷了火災。那天家中只有我和奶奶,我正在做作業,突然聽到一聲怪響,就想去看看。剛出房門,就看見廚房的白瓷片上全在反射着火光!待我反應過來時連忙跑進廚房,火光已經消失了。奶奶扶着牆壁大口的喘氣,及腰的長發被燒剩一半,衣服有些地方燒焦了,連又紅又腫的燙的厲害,應該是被燒傷了。原來是煤氣管出現了裂縫,爐子竄起一米多高的火焰把奶奶燒傷了,幸好奶奶不顧疼痛去煤氣罐關上,如果發生爆炸,我們早已死於非命了。後來奶奶被送進醫院,只是臉部燒傷了,也沒有毀容,經過幾個月的治療就痊癒了。

  我想,要不是奶奶懂得防火知識,及時關上煤氣爐,我們那時早已死於非命了吧!

  斗門區二中初二:落催婷

您正在瀏覽: 火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