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生命,遵守交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遵守交通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位少女,獨坐窗前,獃獃地望着窗外……

  十四歲!花一樣的年華,夢一般的年齡。她——小金燕,卻在十四歲的花季年齡永遠失去了她那充滿活力而健康的雙腿……

  “吱……”隨着一聲沉重的剎車聲響起,一場無情的車禍在瞬間發生了。一個十四歲的少女小金燕乘坐的摩托車在回家的路上與小客車在交會時,被小客車撞翻,摔倒在地的小金燕被緊跟在後面的大貨車的左後輪從雙腳上碾壓而過。“嗚、嗚……”隨着鳴笛尖銳的聲音,救護車風摯電掣般地向316國道開去,雙腿滿是鮮血的小金燕被送進了南平市立醫院急救室……

  “爸爸,我怎麼啦?”“媽媽,我怎麼躺在這裡?”“我不要在醫院,我要去上學!”當麻醉藥漸漸散去時,躺在病床上的小金燕蘇醒了,她要去上學,她要去學習。可她動了動身子,沒有絲毫感覺,一種不祥之兆在她腦海里閃過,“我的腿,我的腿怎麼了?”頓時,小金燕明白了一切,她猛地拉一把被子蓋在頭上。霎時,病房裡響起一片哭泣聲,一個十四歲的少女的命運就此發生了改變,小金燕的世界從此發生了傾斜……

  十四歲的遐思,不再是三月霏雨的花瓣;

  十四歲的憧憬,不再是飛越地平線的翅膀。

  小金燕再也不能正常行走,再也不能像正常小孩那樣和夥伴們玩耍了,再也不能“跨”入校園了。多麼慘痛的教訓啊,它再一次向我們敲響了“珍愛生命”的警鐘,鳴響了“遵守交規”的長笛……

  是啊!交通安全關係到每一位公民的健康,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幸福,更關係到社會的安定團結。我們現在正處在一個各項事業飛速發展的時代,交通工具越來越進步,使用交通工具的人也越來越多,這無疑是社會進步的重大體現,但同時,這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在每天工作、學習的途中,我們會與無數的車輛打交道,如果我們缺乏交通知識,不遵守交通規則,就會為自己,為他人帶來身心上的傷害,造成後果不堪設想的交通事故,還會為國家帶來經濟上的損失。

  就拿學校來說,我們有很多同學都是騎自行車來學校的,這對於步行的同學來說無疑是比較危險的。因此,我們在騎車過程中,一定要做到不打鬧,不騎飛車,不亂拐亂撞,不要多人並排騎車等事項,以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安全。作為公民,在參加交通生活的每分鐘,也應該提高警惕,珍視生命,要知道某個小小的疏忽,如闖紅燈,翻越欄杆等等小而平常的行為,只要我們稍不留心,不重視,就會釀成終生的遺憾,就會後悔莫及。

  如今,在馬路的兩側我們總能看到“熱愛自己,熱愛家人,請遵守交通規則”的標語。這些標語牌,我們幾乎每天都能看到,有的甚至都能記得標語的顏色及字體。為了增強同學們的安全意識,培養良好的交通習慣,前幾天,學校邀請了交警叔叔給我們做了一堂生動而富有教育意義的交通知識講座,我們還參加了交通實踐活動,參觀了交通教育展覽。通過多次的活動,我們又增長了許多的交通知識,也看到了好幾起慘不忍睹的交通事故。看着一例例觸目驚心的事故,心裡不禁毛骨悚然。它不知道拆散了多少美好的家庭,不知讓多少的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其實,在高速發展的今天,有一隻可怕的黑爪——“僥倖心理”正伸向我們,我們總是僥倖地想“也許不會有事的”。熟不知退一步,海闊天空啊!在此我要告誡所有曾經不遵守、現在不遵守和正打算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同學們: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

  “小朋友,上學校,交通安全很重要;不玩耍,不追跑,放學路隊要排好……”每天放學,少先隊員們戴着小黃帽、舉着小黃旗、排着路隊,高唱着這首自編的行路歌,平平安安地走在回家路上。這將成為我們順昌的一道亮麗的風景。願平安與幸福永遠伴隨着我們,讓“珍愛生命,遵守交規”的警鐘永遠長鳴……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遵守交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遵守交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