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約資源--警醒吧!人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資源--警醒吧!人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是否當資源枯竭時,人們才知道節約?是否當瀕臨死亡的時候,人們才知道後悔?是否當物種滅絕時,人們才知道錯誤?是否當無可挽救的時候,人們才知道改正? 

  不,絕不能這樣!人是地球上最高等的生物,我們必須從現在起節約資源。水是生命的源泉,沒有水,就無法生存。現在中國是一個缺水的國家,有的地方甚至喝不上水。而我們呢?從小就只知道玩水、打水仗,直到現在也如此。每當我們看到澆花的水管時,總要上前拿着亂噴;每當我們有了新的玩具都要用水來玩。人們發明水槍、水球、水仗等一系列浪費水資源的工具,最終也只會害了自己。 

  記得以前,我很喜歡玩水球,往氣球里灌水,灌滿了,封上口,就扔拿掉,看到水濺了一地,就以此為樂。如此反覆數次,樂是樂了,可是卻不知道這種行為是多麼浪費。當初這種遊戲風靡一時,同學們下了課就去灌水球。到了後來,玩得更激烈:有拿着水球從樓上往樓下扔的,有拿着水球互相打的,還有拿着水球設陷阱的… …如此一來造成的浪費就更加嚴重了。 

  為什麼我們不知道節約呢?現在回想起來,雖然政府大力號召節水,可是我們並沒有認識到水的重要性,因為我們從小就生長在衣食無憂的家庭里。我們不知道生活的來之不易,反而是要什麼,有什麼,所以我們才會很奢侈。 

  我們的浪費不僅體現在資源上,而且生活中也不知道珍惜。買了的東西隨便扔;不吃的東西隨便倒;不喝的飲料到處灑… … 我想,我們是否應到貧困山區體驗生活,難道只有那樣才能使我們覺悟嗎?生活中,到處都是節水的宣傳,有一句話說得很深刻:“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就是人的眼淚”,這句話的含義,我們都能明白,但是有誰能讓這句話發揮作用? 

  讓我們從現在起節約用水,並且節約地球上的一切資源,不要等到最後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惜。

您正在瀏覽: 節約資源--警醒吧!人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資源--警醒吧!人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