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關注交通安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關注交通安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何時,公路成了扼殺生命的無情殺手,公路上的汽車就像是一把銳利的尖刀,任意宰割着幸福和安寧。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促進了現代社會的飛速發展,但也帶來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人間悲劇。

  一輛大卡車嚴重超載,司機疲勞駕駛而衝下山崖;車毀人亡,一個騎摩托車的小夥子因酒後駕車而撞上路邊的電線杆,不幸命喪黃泉;一群無知少年,無視交通規則,一路並肩前行,結果被身後飛速行駛的卡車撞了個正着……這樣的慘劇不知上演了多少回?

  這些慘狀一次又一次提醒着人們:千萬不要忘記慘痛的教訓,千萬不要把生命當成兒戲。

  面對死亡,很少人能夠坦然地去承受,因為他們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牽挂,有太多太多的放不下。不管你是誰,來自何方,去往何處,都無法阻止你對生命的渴望。但是,正當你愜意地享受着這個美好世界帶來的無窮樂趣時,“車禍”這兩個不和諧的字眼,打破了一切寧靜。

  據有關數據顯示,僅是2006年的上半年,全國共發生交通事故190270起,造成41933人死亡,220838人受傷,直接車禍所導致的經濟損失高達7。1億元。看到這些數據,你就會想到災禍的無情,認真分析一下,多半事故又是因為人的疏忽大意造成的。所以珍惜生命,我們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識,讓這些人間慘劇不再上演。

  山西介休義棠一中六年級 點點馨兒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關注交通安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關注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