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好夢想,安全起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夢想,安全起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夢想這一話題最近一直在談論,也有不少關於中國夢的徵文,可人們卻忽視了一個重要的東西——安全。

  沒有安全哪來的夢想,我經常會聽的老人說:“平平安安就是福。”在老人的眼裡,只要平安就可以。可現在發生交通事故的事情越來越多,一場車禍就會造成幾家人的傷痛,幾家人的損失,甚至還會遇到我們最害怕的事——死亡。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韓國波音777客機在美國舊金山着陸時墜毀,裡面有307人,141名中國公民,24名高中學生,2人死亡,4人下落不明,130人受傷,這是觸目驚心的的數字呀。2名死亡的人只因飛機墜毀而失去了生命,他們有他們的親人、家庭、未完的夢想。死亡、受傷、下落不明,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呀,安全也越來越被重視起來。

  校車安全成為了議論的話題,在河南一輛載滿六十名初中生的校車出事,兩名初中生學生在過程中當場死亡,十幾名學生受了傷。六十名學生集體去參加實踐活動,客車正常行駛,一輛準備超車的大貨車逆向行駛直接朝他們撞了過來,兩名正值花季的學生就這樣離開了這個世界,孩子的親人抱頭痛哭起來,嘴裡還不斷的喊着孩子的名字,任誰看到了心裡都會不由的難受。明明是和我同樣大小的孩子,這起事故的肇事者是大貨車的司機,但每個人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說到底還是沒有把安全放在首位。夢想又如何?沒有安全意識的人終究還是會先一步去的。

  再美好的夢想,沒有安全也是虛無的。

  安全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遍佈於人們生產、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無時不有。人們外出時要注意交通安全;生活中要注意衛生防病安全;生產中要注意生命和財產的安全等等……,所以,“安全”是一個永不過時的話題。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無數的事實告訴我們,凡是無視安全的行為必將付出慘痛的代價。

  讓安全的警鐘時常激蕩在我們耳畔,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擁有美好的明天。

  六年級:處女公主

您正在瀏覽: 美好夢想,安全起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夢想,安全起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