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夜的私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的私語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黑夜的私語 

  坐在較慢的火車上,唯一的好處就是有足夠的時間來欣賞美妙而富有詩意的黑夜。 

  車站一個又一個的過去了,心中的焦不可待漸漸冷卻,遙望窗外,一片漆黑````` 

  鐘響了,時間已經很晚了,只有火車的隆隆聲,人們沉睡后均勻的呼吸聲,以及筆沙沙作響。等等,我似乎漏掉了什麼,猛然抬頭,望望窗外,頓時醒悟——是的,還有,黑夜的私語。 

  在訴說什麼呢?我不清楚,我讀不懂,也想不懂。 

  寂靜一片。無敢嘩者。似乎融入了黑夜。 

  車很慢,但街市的繁華、星火不過一晃眼的功夫,心中不免有些惆悵。 

  風很大,使我無法睜眼。於是,用耳朵來聆聽那訴說,可還是不懂。 

  一位男孩,很驚異我的舉動,前來詢問。一笑而之,談起黑夜,只嘆:不懂,不懂。使勁搖頭。是啊,我真傻,如此複雜的東西,他如何能懂?總有人說讀懂了黑夜。其實,不然,不過是皮毛罷了。 

  更暗了,風小了,向外望去。黑夜的籠罩下,萬物都變了個樣子,總是指驢為馬,看不清其真意。偶爾,能看地上的繁星向你眨眼睛。平凡的東西總能被黑夜而歌唱。 

  原本的東西,在黑夜的裝飾下而失去了本來面目。 

  終於,我成為了黑夜的一小部分。可天快要亮了,太陽即將升起,不過,我想,我明白了——黑夜的私語。

您正在瀏覽: 黑夜的私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的私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