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只記得你的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只記得你的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旅途中,我永遠都會記得一個人,那就是我的媽媽,她對我的好是我用一生也報答不了的。

  最早最早,甚至可能是兩三歲的記憶中,媽媽的懷抱也是最可愛的遊樂場,尤其在寒冷的冬天,我常躺在她的懷抱中,那時候我覺得很安全,再也沒有比這兒更安全的地方了。

  傍晚時,媽媽更常把我抱上自行車後面架着的小滕椅上,載我穿過黃昏的暮色和樹林,到附近的河邊釣魚。

  我最愛看那月光下魚兒掙脫出水的畫面,閃閃如同白銀打成的魚兒,扭轉着,拍打着,激起一片水花,彷彿銀梭般飛射。

  那時候,媽媽也是我枕邊故事的述說者,知識我從來不曾聽過完整的故事,一方面因為我總是很快地入夢,一方面她的故事都是從隨手看過的書中摘出的片段,也正因此,我對那些故事的記憶也都是零零碎碎的。

  小時侯,媽媽也會因為我的淘氣而懲罰我,但我仍清楚地記得,她給的懲罰總是不過分卻又令人印象深刻。所以,那時候懵懂的我是既愛她,又怕她。

  媽媽生氣的時候,光是那臉色就夠讓人受的了,所以,從小到大我便學會了看人臉色來行事。

  她的性子很直,一向都是有話就直說,從來不拐彎抹角,我也喜歡這樣的性子,但有時稍不注意,她說的話也會有點傷人,令人承受不起。

  可是我卻並為因此而有絲毫的改變,依然我行我素。我的媽媽從來都會給我足夠的空間,她從來不會像別的媽媽那樣偷看孩子的日記,給我很大的自由。

  她通情達理,一向都很尊重我的感受,所以我們之間算是建立了一種民主平等的關係,我有了什麼煩惱也會和她溝通,有了什麼秘密也都攤出來與她分享,有了什麼問題也會向她請教,並且從她那裡我總能得到滿意的答覆。

  我和她就像是好朋友一樣,有快樂就一起分享,有痛苦就一起承受,有秘密就一起品味。

  我從來都是非常尊重她的,她亦一樣,所以在處理木女關係的方面她應該算是很成功的了。

  並且,媽媽還教給我許多做人的道理,而且,她並不是光靠一張嘴說說,重要的是她總以身做責,她教給我的道理都是她自己先做到了,才說給哦聽,就這點而言,我心服口服。

  這,就是我的慈母。

您正在瀏覽: 我只記得你的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只記得你的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