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的最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最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看電視,看到了電視上的“最美老師”、“最美媽媽”、“最美公交車司機”,他們是現在最美的人。

  同樣,歷史中也有這樣的“最美”。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這是司馬遷堅定不移的信念。在飽受宮刑之苦后,司馬遷依然堅強,他又一次坐在案邊繼續那“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終於,他成功了,他的事迹將永留史冊,他的名字將流傳千古。他對夢想的執着,對挫折的無畏令人敬仰。他,是最美的人。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能開心顏。”,這是李白的高尚節操,他才高八斗,壯遊天下,卻因生性狂放,遭人排擠,仕途不達。儘管“舉杯消愁愁更愁”,他卻不因此頹廢,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他的是境界壯闊,想落天外。他樂觀豪放,樸素的明快和崇高的偉大集於一體。他,是最美的人。

  “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這是辛棄疾馳騁沙場的畫面,他始終沒有動搖恢復中原的信念。當他失去曾殺敵無數的利劍后,他拿起手中唯一可握的羊毫軟筆作刀槍。以血作墨,揮灑自如。他的愛國熱情矢志不移,他對君主的忠心永不泯滅。他,是最美的人。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這是于謙的決心。在國家危難之時,這位堪稱“明代第二強人”的英雄挺身而出,上挽天子,下平眾臣,並開展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北京保衛戰。他也有畏懼,但他戰勝了畏懼,他已無所畏懼。他,是最美的人。

  徜徉,我又看到了與沽羅江相擁的屈原;用鮮血染紅夕陽的項羽;忠貞愛國的岳飛;毅然起兵平反的“明代第一強人”王守仁,他們都是最美的人。

  再回首,我又看到了“最美老師”、“最美媽媽”、“最美公交車司機”,我們的未來依然很美。

  初三:綠茶加冰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最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