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美無處不在,它不是表象,而是人們發自內心的感受。美沒有極致,只有人們不斷的去尋找美的真諦。

  黃美廉出生時,腦部神經受到嚴重的傷害,以致顏面四肢肌肉都失去正常作用,還不能說話。自小落下的疾病並未使她灰心,如今已取得博士學位,成為畫家。在一次演講上,一個學生冒然地問她:“黃女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你會認為老天不公嗎?在人生的旅途上,你有沒有怨恨?”

  對一位身有殘疾的女士來說,這個問題是那樣的尖銳而苛刻,大家唯恐黃美廉因此感到難堪,因為,這個問題會刺傷她的心。但是,黃美廉沒有這樣做,而是微微一笑,轉過身來,用粉筆在黑板上寫道:我怎麼看自己?

  1、我很可愛!

  2、我的腿很長很美!

  3、我的爸爸媽媽很愛我!

  4、上帝會公平地對待每一個人!

  5、我會畫畫,我會寫稿子!

  6、還有很多的生活方式讓我熱愛

  ……

  黃美廉一下子寫出了幾十條讓她熱愛生活的理由,並且,是熱愛得那樣的理直氣壯。看着黑板上寫下的理由,整個演講上鴉雀無聲,大家都感動得熱淚盈眶。

  黃美廉轉過身來看了大家一眼,再次轉過身去,在黑板上重重寫下了她的那句名言: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自信便是美。

  名人如此,我們身邊的人亦是如此。

  夜,已很深了,窗口的燈卻還亮着,手中的紅筆不停地跑動,在作業本上畫下一個個鮮紅的勾叉。老師在燈光下不知疲倦地批改着作業,一道道紅色的線條,飽含着老師無言的關懷,在每一面上有力地,重重地劃過。翻開教案,一絲絲銀白色的發若隱若現,紅色、黑色的字錯綜複雜,襯得白髮更加明顯。深夜,燈光,老師有些發困,伏在桌上休息片刻,繼續為學生的學習操勞。

  這,也是美,是老師對學生的關愛。

  美無處不在,只要你用心去看,就會發現,原來美一直在我們身邊,沒有最美,只有用美創造的和諧的世界。

  初二:裘問妤

您正在瀏覽: 最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