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中你最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你最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問兒子:“如果我的眼睛瞎了怎麼辦?”

  “我會把你送到全世界最好的醫院去。”兒子答道。

  “那如果治不好怎麼辦?”媽媽又問。

  “我會一直照顧你。”兒子說。

  兒子問媽媽:“如果我的眼睛瞎了怎麼辦?”

  媽媽說:“我會把我的眼睛換給你。”

  這是我在《讀者》上看到的一篇文章,雖然只有短短的幾行對話,我卻被深深地震撼了:多麼偉大的母愛啊!

  很幸運,我也擁有一位愛我的媽媽,她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但在我心中,媽媽就是我成長道路上的參天大樹。

  媽媽是一位小學語文老師,普通話非常好,我是聽着媽媽講的故事長大的。《嬰兒畫報》、《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話》……這些神奇的故事媽媽總能娓娓道來,當時的我總是聽不夠,往往要讓媽媽講很久很久才肯罷休。現在想來,我是多麼不懂事啊,媽媽白天上課,喉嚨總要啞掉,但是對我的講故事要求卻百依百順。在這些故事中,我漸漸地認識了很多字,再往後,我也不用媽媽給我講故事了,我會自己看這些故事書了,而媽媽就是我的“活字典”。每當臨睡前,我就會和媽媽各捧書本靜心閱讀,可以說,是媽媽的潛移默化讓我愛上了閱讀,在書中,我看到了一片更廣闊的天地。

  媽媽很能幹。由於爸爸在杭州工作,周末才能回家,所以平時媽媽就充當了“爸爸”和“媽媽”兩個角色。且不說家務勞動,就連家裡的東西出現小故障,比如“跳閘”、“抽水馬桶漏水”,或者“把油煙機卸下來清洗”、“修理我的小自行車”等等,可能在別人家需要爸爸乾的活,在我們家卻總是媽媽大顯身手,一手搞定。看到我羨慕別的小朋友跟他們的爸爸在小區里玩耍嬉戲,媽媽也買來羽毛球、乒乓球、滑板車等跟我一起運動。我的體育一向較弱,尤其是投擲實心球更是我的“軟肋”,媽媽就從學校借來實心球陪我練習,我扔過去,媽媽投過來,親身示範、不厭其煩,讓我得以在體育達標中過關。二年級時,為了訓練我的耐力,媽媽更是每天送我早晨到校后,就讓我跟她繞操場跑步。我想,現在我的1000米成績不至於太糟糕,也跟那時候的鍛煉有關吧!

  為了給我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我們從乍浦搬到了嘉興。因為媽媽的工作還是在乍浦,所以每天六點不到,她就要起床準備去上班,下班回家,還要輔導我的功課。要是我有個頭疼腦熱,那她就更忙了。記得四年級時,我感冒持續發燒得了肺炎,不得不住院治療。媽媽帶着我在醫院做一系列檢查,一切準備工作就緒吊鹽水時,已經是晚上8點,可醫生說情況緊急得連續吊五瓶。我當時已經燒得整個人昏昏沉沉,沒過多久就睡著了。第二天燒退了,我才從媽媽那裡得知,昨天的鹽水整整吊了8個小時,從晚上8點到凌晨四點,媽媽一個人看着,不敢合一次眼。

  有位哲人說:母親,是一本讀不完的書。是啊,媽媽,您給予的愛,我一輩子也忘不了。記憶中,媽媽,您是最美的!

  初二:沈恩濤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你最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你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