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談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談寬容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談寬容    寬容是大海。它能容下江河,也能容下小溪,它能容下競游百舸,也能容下一葉扁舟。   寬容是高山。它能容下鮮花,也能容下荊刺;它能容下參天大樹,也能容下一棵小草。   寬容是絲絲春雨,能融化頑固的冰山,敲醒沉睡的愛心;寬容是蕭蕭秋風,能吹散自卑的陰雲,喚回迷失的良知。   寬容無須誇張的裝飾,也無須漂亮的言辭。有時,一個微笑,一聲問候就足夠了,猶如小溪潺潺流過心田,猶如流星悄悄劃過夜空。在車上,無故被人踩了一腳,剛要發火,卻欲言又止,一絲寬容的苦笑,化解了一場爭吵;在街上突然被人撞了一下,抬頭一看竟是一張陌生的面孔,一句寬容的幽默,緩和了尷尬的局面。   寬容是涵養,是理解,當別人用惡語中傷你時,你不要以牙還牙,要寬容他也許只是一時的誤解;當別人在背後說你壞話時,你不要當眾污辱,要寬容她也許不是故意的。   寬容不是懦弱小氣,而是豁達大度,不是放縱慫勇,而是關懷體諒;寬容是給予,是奉獻,是新月一彎,是彩霞一片。學會寬容,你會友好待人,積極對待人生;給別人一次寬容,你就多開一扇心窗,多擁有一份溫馨,並在寬容中漸漸完善自己。   誠然,寬容也是一種成熟。  

您正在瀏覽: 再談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談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