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寬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俗話說:“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對人格尊重的表現,是一種友誼的橋樑……” 

“退一步海闊天空”字話講得的確如此。 

記得以前常看見同桌之間隔着一條赫然醒目的“三八線”,也常聽見街頭巷尾的“舌戰”,興朋好友之間的是是非非……為何會出現此類現象呢?一句話“缺少諒解,缺少寬容。” 

寬容是化解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和誤會的良藥,它是一團無形的火,能融化仇恨,能化干戈為玉 ;能夠把仇恨變為欣賞,把敵視變為友誼。從古到今,寬榮都是一種美德,受人提倡,眾所周知的事,戰國時期藺相如對廉頗就心存大度,從不與廉頗為小事而計效,相反他做事都以大事為重,從不拘小節。隨着時間的流逝廉頗被藺相如的寬容所感動,日久生情,他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從此戰國形成了一種“將相合併”的局面,大家齊心協力打倒了秦國。看!這就是寬容的力量,真可謂是“世上無難事,只要存寬容。” 

在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的事,你會選擇怎麼辦呢?例如:上體育課時,男生的球不相信砸到你,你是出言不遜還是已寬容待人呢?我們當然會選擇後者,因為那時大度的表現。同學之間發生爭執我們要以笑臉寬容對待,這樣才能使友誼升溫。 

“和氣一家生百福,忍耐二字值千金”,“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風清雲淡”。這是處理人與人之間關係的金玉良言。雖然寬容是重要的,但看榮也是要有限度,有原則的。做人做事決不能失去原則。如果失去原則就等於失去了方向,皆可能誤入歧途。所以我們既要寬容又要講原則。 

朋友們,讓我們大放善心,寬容你身邊的人吧,我相信,只要多一份寬容,世界就會有美好的前景出現! 

您正在瀏覽: 談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