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鳥試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試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它有一個堅定的信念,要長出豐滿的羽毛翱翔於蔚藍的天空;它有一個美好的願望,要以嘹亮的歌喉為世間而歌唱;它有一個小小的理想,要飛向浩瀚的大海去看旭日東升。

  小鳥從它剛開始學飛就立志要飛得遠,看得廣,要不斷去發現,去創造。它是這樣想,也是這樣做的。它與長空相伴,以飛行為樂,以一雙羽毛未滿的翅膀,欣賞了冰雪覆蓋的北國風光,領略了風景怡人的魚米之鄉,沐浴了陽光的溫暖。這時,小鳥想實現它的理想------到茫茫的大海看海上日出。它雙腳一蹬,翅膀一揮,飛上了湛藍的天空,激情滿懷地擁抱了藍天。飛着飛着,它感到力不從心,翅膀因為用力過度,不由得顫抖不已,血色的紋絡顯得格外清晰。但小鳥知道,挫折是誰也躲避不了的,我應該把挫折當嚮導,它就能把我引向成功的殿堂!小鳥竭盡全力,不停地舞動着翅膀,羽毛掉了幾支,痛得鑽心,但小鳥仍不屑一顧,使勁拍打着翅膀。終於,它又飛了起來,飛得那樣高興,那樣愉快。

  小鳥不懈地向前飛,飛呀飛呀,終於飛到了期盼已久的海邊,看到了浩淼無邊的大海,茫茫一片的藍色波浪向四周延伸,延伸……洶湧澎湃的潮水翻滾着,推擁着,爭先恐後地奔向海灘,晶瑩的浪花飛濺起來,剛一展丰姿,又歡笑着投入大海的懷抱。太陽一縱一縱地跳出地平線,最後躍出海面,光芒萬丈。沐浴着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小鳥感慨萬千:挫折-----這一人生不可避免的客觀現實,它使多少熾烈的追求夭折,使多少人的夢幻破滅。在人生的旅程中,並不都是藍天白雲,風和日麗,也會有嚴冬酷暑,暴風驟雨。一旦挫折來臨,要用坦然的態度去迎接,同時還要辯證地去看待它,把挫折變成激發我前進的動力,越挫越勇,越挫越強。

  海風吹拂,海浪低吟,小鳥雙翅又張開了,太多的流連會成為它的羈絆。它又要開始向新目標奮飛,去迎接下一個挫折的挑戰,勇敢地進擊,讓自己不斷奮進。

您正在瀏覽: 小鳥試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試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