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父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羊有跪乳之恩,烏鴉有反哺之情,這就是大自然對感恩之心的最好詮釋。我們,作為萬物的靈者,擁有細膩豐富的感情,更應該懷着一顆赤熱的感恩之心來看待周圍的一切。

  春節期間,我走訪了幾位同齡人,就父母與子女是否互相了解這個問題展開了調查。因為我發現近年來,由於物質生活的提高,父母對子女或子女對父母的要求越來越趨向於局限。隨着物質水平的提高,雙方的溝通理解卻越來越少。長此下去,勢必會影響家庭生活的和睦。所以我覺得進行一項這樣的調查十分有必要。

  調查中我發現大多青少年對父母存在不滿情緒,他們總覺得父母對他們管的太多,太嚴,干涉他們的自由,還說了許多諸如偷聽自己講電話,私拆自己信件或翻自己的包包,干涉交友,上網……等事件。更有甚者,規定孩子每次考試的名次,分數,達不到便會冷嘲熱諷甚至打罵。

  我讓他們談談自己對理想父母的要求,他們都說希望父母多關心自己,理解自己,多給孩子一片自我空間。我覺得要想建立和諧的父母與子女的關係,光要求家長是不能解決問題,孩子們身上也存在着問題,家長也有對我們的意見和建議。

  家長們都承認自己有過偷聽,偷窺孩子隱私的問題,並都承認這是不對的。但均認為自己的做法,是因為隨着孩子年齡的增長,孩子們越來越成熟,想獨立,不願受管束,做家長的不想讓孩子誤入歧途,急切地想了解孩子們的思想動向,才採取這種種不妥的手段。他們都想同孩子們好好談談,但受時代的影響,兩代人根本無法溝通,往往是家長三句話以後,孩子就摔門而出。

  聽了孩子和家長的話,我陷入沉思。我覺得,家長和孩子不能互相了解並非全是一方的錯,雙方都應負責。如果大家能換位思考一下,就會感受到雙方心情。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值得理解,但孩子對自由的渴望,對豐富多彩的青春的追求也不容忽視。家長不能為了子女成才而將他們扼殺在自己的思想中,而孩子也不應過分追求自我,而忽視了家庭條件和父母感受。

  理解是化解誤解的一劑良藥,它會融化父母與孩子之間僵持的代溝。作為孩子,我們要懂得理解父母,心平氣和,耐心地與父母談話,試着理解父母,試着說服父母理解我們,生活中有了理解,才會感受到和諧與美麗!

  用感恩的心去對待家人,朋友以及所有認識和不認識的人們吧!

  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理解我們的父母;讓我們懷着一顆寬容的心去體諒我們的父母;讓我們懷着一顆小徑的心去報答我們的父母吧!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