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父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某一天,你懂得感恩了,提起你手中感激的筆,哪怕在一張揉得皺巴巴的廢紙上,寫下幾句的話語。謝謝賦予我們生命的父母。

  當一個生命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當那個嬰兒在手術室里的第一聲哭聲,是否牽動了無數個做父母的心。父母看着這個幼小的生命一天天長大。從嬰兒呱呱墜地,到小孩蹣跚學步,磕磕碰碰,哇哇啼哭;再到一朵正開的旺盛的祖國的花朵,踏上學海無涯的漫漫征途。他們的心也隨孩子的成長而逐漸衰老下去。

  當這個生命墜地時,父母也開始了他們勞動的歲月,拚命在外賺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們省吃儉用積下了這些血汗錢,到頭來照樣花費在了我們身上。當有一天,我們再次依偎在父母的懷抱里,卻發覺,父母的懷抱再也容納不下我們了,而心卻是把我們填得滿滿的。

  當有一天,我們忽然來了興緻,胸有成竹的站在父母面前,說要給他們做一個別緻的髮髻,當我們摸着母親的頭髮,眼中會有止不住的淚花,那再也不是我們幼時玩耍的烏黑亮麗繁多的秀髮了,他在我們無意間變得既少,又粗糙了,不再那麼柔順,不再那麼烏黑亮麗,而是白里透金了。那是歲月的磨擦。當我們摸着父親的頭頂,數着數不勝數的銀絲,手中觸摸到的頭頂,不再像以往那樣扎手,因為它禿了。

  當我們看着這一個個場景。想起他們的辛酸。眼前浮現出一次次的畫面。如果你的父母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民,在烈日當空下,你會看見一個高大或是矮小的背影,蹲在遠處,弓着背脊,在田地里做活,頸上的毛巾,一遍又一遍的在臉上擦拭,都能擰出水來了。如果你的父母是一名工人,在酷暑下,你的父親趴在高樓大廈的最上一層,那陽光彷彿大火焚燒似的炙烤着皮膚。如果你的父母是一名職員,我們只會明白,爸媽賺錢真容易,可我們有看到過,在某一個辦公室里,還亮着微弱的光,還聽得見筆尖在紙上“唰唰’’的聲音,那個弓着背的身影就是你的父母加班的身影。在某一瞬間,你發現了母親的秘密,母親卸妝后的樣子,一條條爬山虎已爬滿了母親的整張臉,就如平靜的湖面,一陣風猛的吹來,盪起的一陣陣波瀾。

  如今的我們已不是當年仰望着藍天,卻不敢飛翔的雛鷹;已不是僅僅張開嘴,等待着不勞而獲的美味佳肴進入腹中。現在的我們敢於翱翔於天空,但不管我們飛得有多高,多遠,一定不要忘卻那個曾經給過我們溫暖、幸福的家,給過我們生命的爸爸和媽媽。

  四川綿陽安縣安縣花街中學校初二:張俊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