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落的靈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落的靈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宣布數學競賽獲獎名單了,沒有我的名字。聽完之後,我沒有什麼大的反映,只是感覺什麼東西忽然敲擊了一下我的心,狠狠的,心裂開了一道縫。數學老師把試捲髮給我們,我看也沒看,塞進了書包。全班12個同學參賽,8個獲獎,我竟然會沒有!我怎麼對得起如此信任我的數學老師,還有我的小學老師!在小學,我連續三年獲校數學競賽一等獎,現在我是怎麼了?

  晶也考砸了,什麼獎也沒有,比我還低兩分。放學后,我和她一起走。我問她:“心裡難受嗎?”她搖了搖頭,說:“都考過去了,還能怎麼樣呢?又不能重來,就當是運氣差吧。”我點了點頭,是呀,不能重來了,只是,我還是很難受。我雙眼凝視着前方的路,感到灰濛濛的,帶着濕濕的傷痛。

  回到家,我一個人坐在客廳里。客廳的光線不好,陽光只能漏進來一點。這束光正好打在我的膝蓋上,光中帶着飛舞的細小的顆粒。其餘的地方就暗了些,電視機沒有開,正好映着我的模樣--但我只看到一雙失落的眼睛。

  大概是Angel為了懲罰我的狂妄吧。我對數學自信太高,可能越過了自信,變成自負了。我一直相信“虎父無犬子”,爸爸的數學那麼好,他上中學的時候還獲過全縣一等獎,而且是第二名。我小學時除了數學老師,也是靠他輔導我,我才能得一等獎的。我以為我有很高的數學天賦,而事實上,我沒有那麼出色。這次數學競賽,老師那天上午告訴我們12個同學要參加校數學競賽,下午我們就去參加了,誰也沒準備過,誰也沒練習過。也許是要考考我們的應急能力吧。考的時候我也很緊張,小學的時候從沒這麼緊張過。可能是因為沒準備,也可能是因為現在上初一了,感覺上與小學不一樣了。

  還是拿出試捲來看看吧。一看試卷,真想敲敲自己的腦袋,有兩道題可簡單了,又是粗心惹的禍!這兩道題做對了,我就榜上有名了!就差這幾分。唉,我以為這兩題那麼簡單,根本沒必要花太大力氣,做了就沒再看一眼,結果……

  我安靜地閉上眼睛,呼吸,深思……別再傷心了,過去的都過去了,輝煌過去了,失敗也過去,一切都過去了,曾經笑過哭過,都只在腦海中留下點點疏影了。

  我用淚水洗去心中的污漬與釺華之後,心中的裂縫重新複合,一顆完整的心又回歸到我的靈魂中。

您正在瀏覽: 失落的靈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落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