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兒,是自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兒,是自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望着鳥兒在空中悠閑地徜徉,我總會托着腮幫,懷揣着一顆嚮往的心:“我也要像鳥兒一樣自由。”然而,這真的是自由嗎?

  《海底兩萬里》能給我們尋覓答案的帶來不少啟示。尼摩船長和他的鸚鵡螺號在海洋中自由自在地生活,擁有自己神秘而生機勃勃的海底森林和別緻的海底私人牧場,生活安逸,無所制約,來往不忌。而魚叉手尼德自始生活在陸地上,突然“做客”海洋,沒有了腳板印在地上踏實的感覺,有着極大的不自在。面對艙內要輸氧、走出艙外又得穿起一身裝備全副武裝的海洋生活,他則是十分拘束,他嚮往的是能夠在陸地上大步快跑的自由。而這兩種嚮往正是兩種相反的思想。

  尼摩船長的自由是脫離塵俗,過着嚮往的美好海底生活。而尼德又厭倦囚牢般的海底,天天盼望能夠回到陸地,恢復自由行動,所以他才想方設法地逃離鸚鵡螺號。而他們這兩種極端都關乎於兩個詞語:自由、嚮往。

  那自由到底是什麼?是尼摩所堅持還是尼德所固執?

  獵豹馳騁在草原,無所束縛與顧忌,只管向前奔跑。但它的自由相對於鳥兒又成了不自由。地面時獵豹的活動範圍,鳥兒同樣也可以行走於地面並且有着飛行的技能。“天高任鳥飛”,那鳥兒是自由的嗎?

  相對於鳥兒的自由,再細想魚兒,能夠在水面賞會兒日出日落,在水中穿行無阻,在水底結交各類奇麗的水生生物。而鳥兒呢,至多恐怕也只能臨水而梳吧!那魚兒又是自由的嗎……由此可見,自由是有相對性的。

  每種生物甚於每一個體對自由都有獨特的理解,而相對的自由又是怎樣成為個體所嚮往的呢?這便是適合每一位自身的。自由雖也有不自由之處,但最適合自己的、最符合自己意願的就是自由。

  那麼,自由又在哪兒?

  心中最深最深有着嚮往,全部細胞都懂得適應。心那兒,便是自由。

  不要再去空羨鳥兒能夠飛翔,把握好自己才能掌控自己的自由。心中的自由一直低吟:依心所欲,活在當下。

 初二:傅依

您正在瀏覽: 那兒,是自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兒,是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