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語文。你是詩,感嘆天上人間;你是歌,譜寫喜怒哀樂;你是舞台,上演悲歡離合?

  第一次對你產生好奇,是在“二月春風似剪刀”的春天裡。揣着對小學的憧憬,對老師的嚮往,我上了小學。在匆匆忙忙的第一天,我就認識了你。還依稀記得,老師拿着小木棒,指着黑板教我們讀“a,o,e”。我被你繞得哭笑不得,舌頭來不及“打滾”。從那時,我就在心裡暗暗發誓:我一定要學好你!不久,在嘴巴無數次的努力下,我終於逮住了調皮的你。

  真正領悟你,是在“接天蓮葉無窮碧”的夏天裡。到了六年級,我開始有點“憎恨”你了,認為你變難了,變複雜了。像寫作文啦,閱讀理解啦。當我獨自面對這些難題時,你都不會伸出手來援助我,害得我陷入了題海之中。可是在一個偶然之間,我彷彿把你識透了,覺得你不再那樣“難纏”。因為當我把你答出來時,才知道,無形之中你還在幫着我呢!如果不是你教會我的那麼多生字詞,我就不會寫下那麼優美的作文。如果不是你教給我的那些簡單而深刻的道理,我的閱讀理解也就不會打上那麼多令人羨慕的紅勾。

  和你成為知心朋友,是在“停車坐愛楓林晚”的秋天裡。一眨眼,時間爺爺把我帶到了初一。正當我在為初中繁重的學習任務而煩惱時,你給我帶來了李白、杜甫等詩人。在他們的熏陶下,我悟到了:人生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從好奇,到領悟,到知心朋友。語文,我與你發生過的故事,已經銘刻在我的記憶深處。然而,我們之間的故事,還沒有結束。我還在等待着那在大學里度過的,令人期待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