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也是一堂語文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是一堂語文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終於到了去爺爺家玩的時間。爺爺是個喜竹之人,在爺爺家的後院,有着一片竹林,這也是我喜歡去爺爺家玩的原因。

  在竹林中央有條小道,爺爺在小道末端建了個小亭子。在亭子的檐上,有一幅鄭板橋的“墨竹”,這幅畫自然不是鄭板橋的真跡,而是爺爺年輕時,在一個雜貨鋪子買來的。伴隨着竹香我開始了閱讀。想必當年的文人,騷客也不過如此吧,比起那些爭名於朝爭利於市的人,他們可真是雅興啊。

  到了晌午,天氣越來越熱,就算在竹林里,也抵擋不住那火辣辣的太陽。這時,爺爺叫我出去喝茶,我當然是迫不及待地趕去了。來到前院,看到爺爺正在往茶杯里放竹葉,我驚訝了一番,前去制止他。爺爺,這竹葉怎麼能吃了,您糊塗了吧。爺爺沒有生氣,反而笑道說,一會兒你喝了就知道了。半信半疑的抿了一口,頓時眼睛睜得老大,因為這竹葉泡得茶竟然如此爽口,體內的燥熱一下就沒了。爺爺說,《本草綱目》中有記載,竹葉泡茶有着解渴消暑的功能,這竹子啊,渾身都是寶,它的每一個部位都可以藥用。真沒想到,原來竹子有這麼多的好處。爺爺可真是給我上了一堂語文課啊。

  又來到竹林,剛一進去,就看到一棵竹樹上長着一朵紅白相間的花,我驚喜的把爺爺叫來,指給爺爺看那朵嬌艷的花朵。原本以為爺爺會高興,沒想到爺爺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我問爺爺為什麼嘆氣,爺爺說,竹子每幾十年才開一次花,並且開花后就會死,只能等到來年才會重新長出來。後來學了一些名人詩詞句,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愛竹子了。因為它堅強不屈,意志堅定的品格吸引了人們。

  爺爺給我上的那一堂語文課,讓我深受啟發,做人就要像竹子那樣,堅韌不拔,面對嚴寒酷暑都要堅定着心中的信念。

 初二:安洛o

您正在瀏覽: 也是一堂語文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是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