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語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美麗的地球上,有一個地方——叫中國,有一種語言——叫漢語,有一種文字——叫漢字,有一門課程——叫語文!

  語文,就是語言文字,語言數漢語,文字數漢字。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在學習語文,不管老的少的,不管男的女的。身為一個中國人,若連語文都沒學過,那他還能幹什麼?生活中處處需要語文,學習語文就是為了生活!

  總有人說我兒時不懂事,總有人論我兒時不知道,總有人“誇”我兒時“天真”。這是為什麼呢?兒時的我為何如此慘敗?我問媽媽,媽媽不知道答案,我問爸爸,爸爸也不知道答案。最後,還是妹妹告訴了我真相!

  五年前的夏天,妹妹才年滿一歲,那時,她不知天高地厚,“啊嗯哦吱呀……”一大堆聽不懂的語言從她口中吐出,啊!沒學過語文竟如此可怕!你問她“怎麼了?”她和你說“嗯!”你讓她寫名字,她畫畫給你看。天哪!難道我以前不是這樣嗎?

  學習語文是何等重要!沒有語文,哪來的聲音?沒有語文,哪來的信息?沒有語文,哪來的今天如此美好的生活?

  幼兒園三年,小學六年,我已經學了九年的語文了!但我始終還沒有完全解決一些關於學習語文的問題。

  我想知道,為什麼我們要學習別人的文章?如果說這樣有好處的話,那第一個人的文章是怎麼寫出來的?

  我想知道,為什麼我們要背誦古文?成語中不是有道“青出於藍勝於藍”嗎?

  我想知道,為什麼我們要語文考試?難道學習語文就是為了考試嗎?

  我想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學習語文,卻又都不想學《語文》,難道學習《語文》和語文有區別嗎?

  我想知道,我想知道……很多很多的答案,我都想知道,可是我都無法知道,也許這就叫做“傳統”吧。

  學習語文是“傳統”,但是學習語文環境是“現代化”了。現在我們的語文課堂設備越加先進。從口頭語言到黑板書寫,從黑板書寫又到電腦輸入。這說明時代在進步,但與此同時,也有些負面影響產生。現在中小學生的近視率逐漸增高,據研究,主要是因為這些電子產品。就像教室里的電腦,老師天天上課用,學生天天盯着看。除了神人,誰也抵擋不住這強大的輻射。我們渴望學習好語文,但我們不想為此犧牲自己的眼睛啊!

  學習語文是何等重要!

您正在瀏覽: 語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