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個方塊是文化的積累。一行行詩句是歷史的印跡,它是中華民族上千年來的智慧的凝結。一行行的話語如同琴弦,奏出了一首首打動人心的樂章。它們至今還在我耳邊迴響。

  高高的泰山,是誰立誓攀登?寂靜夜晚,是誰共賞美景?南山的豆田,是誰放棄了功名?西湖亭心,是誰在思憶故國?天下為公,又是誰心中的嚮往?這些,語文告訴了我們,歷史告訴了我們,語文記下了歷史。

  孔明的聰明才智,周瑜的心胸狹小,關羽的凜然正氣,唐太宗的以人為本,孔子說的天下為公這些是語文讓我們知曉。歷史是一本大書,但它是由語文去書寫。歷史是一架鋼琴,但它需要語文去演奏。歷史是鮮花,但它需要語文去澆灌。歷史是一杯美酒,但它需要語文去品嘗。語文用它的筆墨在歷史上寫出了亂世的殘酷紛爭與天下的人性。

  看見了嗎!去那塞外,“領略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園”的孤寂;去那綿延的三峽,去感受那“自非亭午時分,不見曦月。”的奇麗景觀;去登臨泰山,去感受那“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氣魄。去黃河河岸,去欣賞那“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美景。那是語文用筆墨以字的方式在我們心中所勾勒的景象。

  聽,那是武松打虎的咆哮,詩人仰空的長嘆,霸王最後的怒吼,屈原無奈的嘆息。聽!那是包公無懈可擊的推論,孔子天下為公的話語,孔明最後一聲婉轉的嘆息。那是語文的聲音。

  語文在何處,語文在心中。

  威遠縣一初中初二:吳錚洋

您正在瀏覽: 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 暫無評論